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汽巨资造车连年跳票 被批花钱不办事只会造模型

时间:2013-01-25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槊
北汽集团近期曝光频繁,先是2012年全年销量突破170万辆,排名国内车企销量第四,后又传出戴姆勒即将入股,以及北汽股份准备IPO的消息。

北汽B40越野车从亮相至今已有多年,期间数次传出即将量产的消息,也已经出现在北汽官网上,但至今仍未看见实车到店。
北汽B40越野车从亮相至今已有多年,期间数次传出即将量产的消息,也已经出现在北汽官网上,但至今仍未看见实车到店。

绅宝是北汽在其2009年收购的萨博平台上改进而成,主打中高端市场的车型。该车同样已经出现在北汽官网上,但何时能正式上市也有待观望。
绅宝是北汽在其2009年收购的萨博平台上改进而成,主打中高端市场的车型。该车同样已经出现在北汽官网上,但何时能正式上市也有待观望。

网友制作的关于北汽B40上市消息的调侃连环画
网友制作的关于北汽B40上市消息的调侃连环画

北汽集团近期曝光频繁,先是2012年全年销量突破170万辆,排名国内车企销量第四,后又传出戴姆勒即将入股,以及北汽股份准备IPO的消息。尽管上述消息一片向好,却难以掩盖这家车企在自主品牌方面的羸弱和进展缓慢,这引发社会上一片批评之声。

北汽集团2012年销170万辆 自主品牌仅占1/25

近日,北汽集团公布了2012年销量情况。数据显示,2012年北汽集团累计销售170.1万辆汽车,综合经营指标排名行业第四,仅次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东风集团。

可观的销售数据背后是北汽自主品牌车辆销量的低迷。数据显示,在整个北汽集团170余万辆的销量中,有160多万辆的销量来自于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全年共销售6.6万辆,占全年销量1/25,其中北汽唯一在售的轿车E系列销量为20008辆,仅占集团全年销量的1/85。

市场所售车型过少,新车推出速度太慢,研发周期过长被认为是北汽自主品牌乏力的最主要原因。此前有公开资料显示,北汽计划从2010年到2014年陆续推出20余款自主品牌乘用车型,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到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要实现产能55万辆,产销40万辆的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北汽将投资330亿进行车型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和动力总成工厂建设。

在北汽官方网站上则有这样一段介绍文字: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国内市场为基础,同时大力开拓国际市场;以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为龙头,发展成为乘用车产品线齐全、产业链完整、企业结构和布局合理、管理高效、盈利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具有较大市场占有率的公司,成为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汽车公司。

然而时至今日,距离北汽“2014年推出20余款乘用车”的目标节点仅剩一年时间,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北汽自主品牌汽车却仅有模仿上一代奔驰B级车研发的经济型轿车E系列和微型商用车威旺两种。而颇具讽刺意义的是,北汽虽号称“以基于萨博技术的自主品牌轿车和越野车为龙头”,已在数年数届车展上亮相过多次的“基于萨博技术的中高端轿车品牌(后更名为绅宝)”和越野车B40却始终不见量产车踪影,其他如“B60”“B70”“B90”等车型更是基本停留在车展概念车阶段。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北汽,北京汽车,B40,北汽集团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