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酷6成功挑战视频播放“神速体验”

时间:2013-01-28 10:58   来源:比特网论坛   作者:佚名
据了解,酷6定位于专业UGC视频网站,已将此前投入版权采购的成本转投到用户体验的提升当中。基于UGC的短视频流量的增长,酷6将侧重视频内容的质量和清晰度及用户体验两方面。

“酷6视频近日加载神速,肿么个情况?”网友在“酷6用户体验中心”新浪官微中留言称。笔者随即点击酷6视频体验流畅程度,的确不同以往。再通过与其他视频网站的短视频内容测试相比,酷6视频播放的流畅程度确有过之而无不及。对此,笔者探访酷6解密用户体验提升之道。

“2012年,酷6和盛大云在‘视频云’项目上展开了深入合作。并以此为契机,对酷6原有的ku6vms系统进行了重大功能改进,共同集成了视频云系统。并对整个CDN的服务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改造,现阶段,网友观看视频清晰流畅得益于CDN优化后的实际效果。”酷6副总裁陈昊表示。2013年,酷6将从大平台,大社交和大营销三个方面实现全面的战略升级,未来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内容层面,世界各地的网民都将感受到酷6网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卓越视频体验。

据了解,酷6定位于专业UGC视频网站,已将此前投入版权采购的成本转投到用户体验的提升当中。基于UGC的短视频流量的增长,酷6将侧重视频内容的质量和清晰度及用户体验两方面。

“人、财”双投入 技术指标跃居行业前列

而对于视频来说,用户看视频卡不卡直接影响用户体验,业内通用“一次缓冲率”来评估用户观看一个视频过程发生了卡的次数,即百分之多少的视频观看没有发生卡顿。“由于运用了盛大云先进的分发技术,酷6网“一次缓冲率”从80%跃升至95%,该项技术指标已达到同业最高标准。”盛大云北京团队负责人李黄海表示。

李黄海透露,为更好地提升网络视频加载速度,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及环节,使内容传输的更快、更稳定,酷6对机房布点作了比较多的调整,新建了东北、华南、华东、西北、华中等大区全量节点组,保证全国大范围的质量覆盖。

同时,全局性优化视频数据的分布,使得视频资源按访问冷热全局性、阶梯性扩散与收缩,保障大部分用户对冷热视频的访问都不差;此外,建立了从粗到细的数据采集与质量评估体系,并小时级自动化地反馈到调度与数据分发系统中,保障局部用户访问质量出现问题也能快速自动响应。

业内人士评论认为,深度服务用户是视频网站的制胜法宝,视频网站的用户往往比较忠诚于某一视频网站,但是一旦这个网站出现问题,用户会毫不犹豫地抛弃对方。为用户节约时间,增强观赏的快速性和时效性,是抓住用户的关键。

解UGC视频缓冲难点 优质用户体验或助力行业三甲

“短视频总量大,但访问量相对分散,每天有很高比例的访问量落在大量仅访问几次的长尾视频上,如何在控制整体成本的情况下保证冷视频的访问质量是一个难点。经过对“一次缓冲率”的提升,酷6网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网络体验效果有望达到最佳。”李黄海进一步表示。

视频作为互联网主流应用之一,竞争激烈,硝烟弥漫。视频网站需要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需要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度,只有提升用户体验度才能聚拢用户、保持竞争力,最终实现盈利。而如何抓住用户,正是视频网站需要积极探索的。

“互联网企业的特点之一就是通过技术实力突破用户体验和产品体验。此次,酷6在技术上不断改进提升完善用户体验,很好的解决了观看质量问题,如果在内容上能有进一步的增强,酷6有望强势崛起冲入视频前三甲。”笔者如是认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