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当选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时间:2013-01-28 12:02   来源:正义网   作者:佚名
由检察日报社正义网发起、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和中央新闻网站参与评选出的“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在京正式揭晓,因舍身抢救学生而失去双腿的张丽莉当选“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今天下午,由检察日报社正义网发起、新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和中央新闻网站参与评选出的“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在京正式揭晓,因舍身抢救学生而失去双腿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当选“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2012年5月8日,在一辆失控客车突然轧向学生的危急时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语文教师张丽莉不顾生命安危,将面临险境的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底,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另有4名学生受伤。事发当时,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一时不知所措,120急救车赶到后将张丽莉送往医院,昏迷期间她还说要‘先救学生’。6月12日,张丽莉在成功接受了连续8天的植皮手术后,生命体征恢复平稳。她说,“用我一家的不幸换4个家庭的幸福,我不后悔。我不去救他们,会一辈子不安”。

正义人物评选组委会如是评价她:“千钧时刻,她将平安留给了学生,却将危险留给了自己。她有老师的敬业,更有母亲的温情。她像个天使,摘下了自己的翅膀,送给孩子们飞翔。她用鲜血在天地间勾勒出一副“大爱无疆”的壮景!”

为了弘扬社会正气,彰显公平正义,网聚正义力量,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于2012年11月15日启动“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此次评选中,组委会邀请了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社会组织等提名27位候选人,在正义网等网络媒体上刊登候选人事迹简介,同时开通网络投票通道。当年12月,网友们投票初评出了15位正义人物候选人。之后,又经过投票复评,最终确定10位“2012年度正义人物”和一个特别奖。

“中国正义人物”评选活动从2009年开始,今年已是第四次举办。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在过去的三届中涌现出的正义人物,如 “足坛金哨”孙葆洁、“童话大王”郑渊洁、“微博打拐英雄”陈士渠、“卧底解救奴工记者崔松旺”等在社会上都引起广泛关注。每年一届的正义人物评选,在社会各界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下,正向正义这一社会核心价值风向标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张丽莉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