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大一学生从西安骑车回成都过年:8天行928公里

时间:2013-01-28 12:15   来源:华商报   作者:佚名
“疯骑士与国道的故事”,这是孙学伟的QQ昵称。今年寒假回家的历程,如同昵称一样疯狂。他骑着一辆山地车,沿108国道经928公里,从西安骑到成都回家过年。

“疯骑士与国道的故事”,这是孙学伟的QQ昵称。今年寒假回家的历程,如同昵称一样疯狂。他骑着一辆山地车,沿108国道经928公里,从西安骑到成都回家过年。

“火车太挤了,厕所都上不了”

20岁的孙学伟家在四川资阳,长安大学大一学生。说起骑车回家这件事,他可并非心血来潮。去年暑假时,孙学伟和同学到无锡旅游,正好赶上暑运旺季。“火车上太挤了,到晚上,过道都睡着人,连厕所都上不了。”他说,回到西安之后,开始考虑春节不坐火车回家。新学期过一半时,孙学伟下定决心,过年要骑单车回家。孙学伟说,他先给同学说了,大家很佩服他的勇气。可跟家里一说,遭到了全家反对,最后父母让步了。对孙学伟来说,长距离骑行并不难。从初中开始,每天骑车上下学。还在上高中的时候,他就和朋友几个人骑车快到拉萨了。这次骑车回家,和老家朋友说了,“他带着车专门来西安,和我一起骑回家。”

计划每天骑100公里

从西安到资阳老家,坐火车最少14小时。从西安到成都928公里,骑车需要八九天时间,一路上山路为主。

孙学伟上网查找攻略,算出每天平均骑100公里,才能找到合适落脚点。为防止迷失方向,他靠手机导航。15日上午10时,孙学伟从学校出发,带了两个背包。第一天,骑行了70多公里,到了周至县找宾馆落脚。

接下来的行进路程,几乎是按计划进行,路途比较远的时候,就上午8点钟出发,保证天黑前到目的地。为保证中途不耽误时间,中午饭都是随身带干粮。不过也有意外发生,骑车前往勉县的时候,路上就耽误了行程。下午6时,山里就天黑了,刚好赶上下坡路,道路漆黑一片,非常担心安全,好在没有出问题。

看到“成都界”时,忍不住大叫

一路的辛苦不言而喻,孙学伟的收获很多。“最开心的是,维修工具没用上,车子没有闹脾气。”他说,印象最深的是,秦岭里面的冬日美景。“草木都穿上了银装,河道冻成了冰川状。”他说,这一切都是头次见,当时就完全被震撼了。还有一次,刚过了一个河谷,天就已经都黑了,满天明亮的星星,那景色实在太美了,这辈子都忘不了。

最让他兴奋的一刻,还是看到“成都界”时,忍不住大叫起来。23日上午8时许,孙学伟骑到了成都,将车放在成都之后,乘车70多公里,一个多小时后回到资阳老家。“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美美地睡了一大觉。”孙学伟说,骑车回家只是小目标,更大的目标是暑假时,要骑车继续拉萨之旅。

想将经历写成攻略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孙学伟,他说想根据这次从西安骑车到成都的经历写一个简单的攻略,供其他自行车爱好者参考。

“长距离骑自行车,也不是伟大的事,经常有骑友来进行。”孙学伟说,不过,还想提醒打算骑行的朋友,骑车时不要带太多东西,拿一些必要物品就可以了。此行自己带了充电宝,让手机可以保持电量充足进行导航。手套、帽子都是保暖用的,还有挡风用的头巾和防风镜。最好随身带一个水壶,可以沿途在休息点装热水。除此之外,再备上一个手电筒以防隧道照明出现故障。衣服一定要少带,够换洗就可以。虽然是冬天,但骑车的时候会感觉很热。 本报记者 杜俊岭

正月初六火车票昨开售

2013年春运大幕开启,由于互联网与电话订票昨日开售正月初六的火车票,新一波“抢票”高峰再次袭来。

上海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昨日网络与电话开售正月初六的火车票,由于这天是节后返程出行高峰,这一天的火车票十分抢手。

西安飞北京最低48元

机票为啥卖出白菜价

本报讯(记者 张波)进入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然而打算春节去北京的杜先生却惊奇地发现,春运期间飞机票反而比平时便宜了许多,其中海南航空公司在春运期间,西安飞往北京的机票,最低仅售48元。

真的如杜先生所说的那样,春运期间,西安飞往北京的机票卖出了白菜价?

昨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春运期间乘飞机出行的旅客主要飞往北京、广州、深圳、三亚、海口等方向,节前不少航班还有1—3折的低价票。

在所有航空公司中,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春运期间的机票更堪比白菜价。其飞往北京的机票,从1月30日起,便推出了78元的特价票,2月9日的特价机票,票价更是低得离谱,西安飞北京的特价票仅需48元。

与火车票一票难求的景象相比,飞机票如此低的票价,让人着实纳闷,平日里1000元左右的机票价,现在几十块钱,如此低的票价,航空公司会包住成本吗?

对此,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西安营业部一负责人表示,出现如此的票价,除了西安到北京的高铁开通后,对客机有一定的影响外。一般到年底,各航空公司都会适当做一些促销活动,低价机票便是航空公司回馈乘客的一种促销行为。这种低价机票,在一架单趟航班中,只会出现那么十几张,因此航空公司不会存在成本亏损一说。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疯骑士与国道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