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浙江父母自制"山寨呼吸机"为儿续命

时间:2013-01-29 11:27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有这样一对年过半百的父母,因为支付不起儿子高额的医药费,他们自制了一台“山寨呼吸机”来维持儿子生命。5年来,他们24小时轮流捏呼吸球,从不放弃。

来认识一对伟大的父母,他们拼尽一切来挽救儿子的生命。在浙江台州黄岩区干坑村,有这样一对年过半百的父母,因为支付不起儿子高额的医药费,他们自制了一台“山寨呼吸机”来维持儿子生命。5年来,他们24小时轮流捏呼吸球,从不放弃。

2006年,23岁的付学朋不幸遭遇车祸,呼吸中枢和运动神经损坏,支能靠外力帮助呼吸才能维持生命。住院治疗花费了一百多万元,二年后,本就举债的家里再也拿不出治疗费用了,2008年4月,父母支得把他接回家里。

母亲王兰芹:“呼吸机没有钱买,他自己呼吸要不得,支有自己‘皮球(呼吸球)’买来给他捏。”

母亲王兰芹所说的“皮球”仅仅只是一个呼吸球和一根软管,就靠著老夫妻两个用双手捏球,来为儿子输送氧气。

母亲王兰芹:“每分钟捏16-18次,一天一夜,白天坐到晚,晚上坐到天亮。”

为了延续儿子的生命,夫妻俩在此后的七个月时间里,他们每天24小时轮流用手捏“呼吸球”,由於长时间重复捏球的动作,夫妻俩的双手不仅长满了硬茧,指关节也出现了严重变形。

直到这台自制呼吸机诞生,夫妻俩才终於能松一口气了。这台摆在床边“嗡嗡”作响的机器就是 “山寨呼吸机”,它是由一个电动机、调速器、一个模具架子、一个呼吸球和一根软管组成,就是这台价值几百元的简单呼吸设备,为付学朋输送氧气,维持他的生命。白天,父亲付敏足就外出打工贴补家用,母亲王兰芹则在家照看儿子。虽然用上了呼吸机,但是为了节省电费,一做完家务,父母还是会关掉电源开关,改用手动方式为儿子供氧。尽管生活过得很艰辛,5年来,夫妻俩从来都是用微笑面对儿子,并鼓励他要勇敢面对生活。

付学朋:“自己虽然感到很不幸,但是家人为我付出这么多,我还是感到很幸福的,所以现在我还是比较地乐观地对待一切。”

目前,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连锁机构康复之家已经表示愿意给这个家庭捐助一台呼吸机,我们也祝愿这个不幸但却坚强的家庭,能够早日摆脱困境,迎来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山寨呼吸机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