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甘肃怀孕“渐冻人”剖腹产下一名男婴

时间:2013-01-31 11: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锰 王衡
30日上午,来自甘肃的“渐冻人”吕元芳在北京航空总医院顺利产下一名5斤多的男婴。从手术室里传出的这条短信,令守候在门外的所有人一阵欢呼。

“手术成功,母子平安!”30日上午,来自甘肃的“渐冻人”吕元芳在北京航空总医院顺利产下一名5斤多的男婴。从手术室里传出的这条短信,令守候在门外的所有人一阵欢呼。

“对渐冻人实施剖腹产手术在国内没有先例,会遇到什么情况谁也无法预料。”手术前,为吕元芳主刀的北京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说,为了这次手术,医院动用了全部技术力量,制定了5套紧急预案。

今年32岁的吕元芳小时候患上脊髓型肌萎缩,得了这种病的患者肌肉会逐渐萎缩无力,最终瘫痪,因此被称为“渐冻人”。

30日早上7点半一过,大夫和护士们就开始进行术前准备。8点20分,吕元芳被推进手术室。

孩子平安诞生,开始为吕元芳缝合刀口,吕元芳从麻醉中苏醒……一个个好消息让守候在手术室外的人们兴奋不已。

“赶紧给家里人打电话,报个平安。”吕元芳的母亲明秀莲从祝福的人群中挤出来:“孩子的名字他们小两口早就起好了,叫罗桂陇。”

吕元芳的丈夫罗忠木解释说,桂和陇分别是广西和甘肃的简称,代表着他和吕元芳的老家,也象征他们的爱情经历千山万水后终于有了爱情的结晶。

瘫痪在床多年的吕元芳2008年学会上网,在网络聊天过程中,吕元芳认识了丈夫罗忠木。当时罗忠木在浙江杭州工作,为了与吕元芳在一起,他来到甘肃兰州,于2011年5月与吕元芳结婚。婚后,在听取医生意见和进行检查后,吕元芳决定要个孩子,以让家庭更加圆满。怀孕12周时,经过检查,吕元芳的疾病没有遗传给孩子。2012年12月下旬,怀孕约30周的吕元芳来到北京待产。

吕元芳怀孕的消息,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网友纷纷为她送上祝福。北京航空总医院知道这一消息后,决定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吕元芳免除全部治疗费用,还专门为她配置了营养餐。

“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们家的好心人,没有他们,我们很难迈过这道坎儿。”罗忠木泣不成声地说,“我更要感谢我的妻子,她对我的爱和对我的付出,比我给她的多得多。”

高国兰说,吕元芳产后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我们在产科设置了专门ICU,避免母子二人和其他重症患者交叉感染。”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