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女子做人流术后胎儿仍在 12天内长大1倍

时间:2013-02-19 11:27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佚名
时隔12天,25岁的聂小姐准备再一次做人流手术,因为上一次在珠海遵义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手术后,胎儿仍在子宫里,并长大了一倍多。

时隔12天,25岁的聂小姐准备再一次做人流手术,因为上一次在珠海遵义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手术后,胎儿仍在子宫里,并长大了一倍多。聂小姐的丈夫认为这属于医疗事故,不过院方却表示人流手术成功率不是百分百,胎儿未打掉“算正常”。

胎儿没打掉 十天长一倍

聂小姐住在珠海市斗门区,2月6日,她来到遵义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下称“遵医五院”)做了人流手术。“手术很快,就几分钟的样子。”聂小姐的丈夫杨先生说,医生在“手术结果”栏里面写道,手术吸出了15克绒毛,出血三毫克,按胎儿的大小,手术肯定是成功的。

2月15日,聂小姐再到医院复查,在聂小姐提供的两份B超上,可以看到,2月4日的检查显示,胎儿大小为2.6×1.3C M,15日的大小则变成了2 .9×2 .2C M。杨先生说,若是从体积上来看,胎儿在过去的十天时间里,已经长大了一倍。

家属要求张贴道歉信未果

杨先生说,院方对他解释说,人流手术未成功在于出现了“漏吸”的情况,即没有把胎儿吸出来,这种不成功的情况“很正常”。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于是写了一份《医疗事故要求》,要求院方书面解释原因,并以道歉信的形式张贴在医院显眼位置,同时承担妻子在其他医院做人流手术的费用。

本月16日,遵医五院给出盖有该院医务科公章的书面答复,对手术出现“漏吸”深表歉意,并同意承担其在其他医院再次手术的费用,但没有回应张贴道歉信的问题。

手术疑违规但与漏吸无关

此外,杨先生还质疑遵医五院的手术“太草率”。杨先生向南都记者出示了其妻4日在遵医五院的体液检验报告单、17日在珠海市人民医院报告单。报告单显示,“清洁度”和“白细胞”检验结果都是超标的,但遵医五院没有进行任何处理就直接手术。对此,遵医五院的戴主任表示,这两项指标并不影响手术。

但据珠海某三甲医院一位从医二十多年的妇产科专家告诉南都记者,上述体检指标超标明显,在正规医院里是断然不能进行手术的,需要进行3到5天的清洁消炎,等指标正常后才能手术。但该专家同时表示,指标正常与否与漏吸之间不存在因果关系。

院方回应

“盲吸”或出现操作上的误差

“漏吸的情况很少,但还是有的,比例差不多千分之一二,(聂小姐手术不成功)也算正常。”昨日,医院医务科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该院妇产科的戴主任说,由于医院里尚无可视仪器,因此人流手术还是医生凭经验进行“盲吸”,有时可能会出现操作上的误差,导致手术不成功,因此,需要术后一段时间内进行复查,以便补救,这一点在术前的通知书上已提前告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人流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