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苏宁电器拟更名为苏宁云商

时间:2013-02-20 12:1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宦艳红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正迅速启动刚刚提出的“云商”模式。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正迅速启动刚刚提出的“云商”模式。

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2024,下称苏宁)2月19日晚公告称,苏宁拟将该公司中文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原“SUNING APPLIANCE CO., LTD.”变更为“SUNING COMMERCE GROUP CO., LTD.” 。苏宁称,未来中国的零售模式将是“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即“云商”模式。随着企业经营形态的变化,公司名称也需要与企业未来的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相适应。

苏定所谓的“店商”,指的是线下门店,而电商指线上;零售服务商则是本地化的经营和服务。

继国美去年底发布三年战略规划,京东完成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之后,张近东首次提出“云商模式”。

在2月17日召开的苏宁例行的春季工作规划与部署会议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解释称,电子商务的主力军应该是店商,而不应该是电商,无论店商还是电商,零售盈利的精髓都取决于本地化的经营和服务;电子商务的发展要由零售企业自己主导,而不是由电商服务商主宰,电子商务是实体经济不是虚拟经济,若虚拟经济主导实体经济必然导致泡沫经济。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集团将围绕云商模式,从组织架构、年度计划、经营策略、人员任命方面进行全面部署。”张近东当天说。

据悉,苏宁将于明日召开其战略组织架构调整的媒体说明会。

其实,早在去年,苏宁已经开始了围绕“云商战略”的多重铺垫——放言把苏宁-红孩子打造成线上线下同步发展的中国第一母婴零售品牌、获取快递牌照、平台业务与采销分离以及开放平台为入驻商家提供支付、金融、数据、营销、托管服务、仓储物流、云计算等配套服务等。去年末,苏宁对外阐释未来商业模式称,“过去苏宁说要做沃尔玛,要超越沃尔玛。今天,单纯的沃尔玛或者亚马逊,都不是苏宁的目标,苏宁要做‘沃尔玛+亚马逊’。”

苏宁昨日在公告中同时披露,为加快该公司开放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苏宁物流体系优势,进一步实现有效分工协同,同意公司经营范围中,许可经营项目增加“国内快递(邮政企业专营业务除外)。

昨日,上证指数大幅回调,苏宁电器报收6.81元,下跌3.27%。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