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管理失误酿成踩踏惨剧

时间:2013-03-01 11:43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湖北省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发生学生踩踏事故,4名小学生不幸身亡。

2月27日清晨,湖北省老河口市秦集小学发生学生踩踏事故,4名小学生不幸身亡……在痛心疾首之余,人们不禁要问,像秦集小学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撤并学校还有多少?我们应该用什么来保证校园安全?

值班老师不到位

地处湖北与河南交界处的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是一所典型的乡村小学,硬件设施非常简陋。全校共有952名学生,其中住校生502人。

出事的学生宿舍楼是一栋四层教室改造成的宿舍楼。两名值班老师与学生同住,他们除了照顾、管理学生外,还负责铁门的打开和关闭。

老河口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秀群说,这是一起本可以避免的悲剧,安全管理不到位、值班老师不到位是造成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撤并学校的安全隐忧

记者调查发现,在出事的宿舍楼上,2楼到8楼的8间教室里挤住着500多名一到五年级的学生,全楼仅有一个上下的楼道。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这些住读生6时10分得赶到各自的教室上早自习。这意味着一楼的铁栅门在6时打开后,短短十分钟内,500余学生得从这里鱼贯而出,狭窄的楼道已经埋下了事故的隐患。

记者调查发现,许多撤并学校,学生上学路途遥远,交通成了最大隐患。

这起事故之后,学校、政府及相关部门应该更多地反思:如何真正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守护学生们的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