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工商局设17省网商黑名单 消费者可在线查询

时间:2013-03-05 11:22   来源:凤凰科技   作者:佚名
目前全国17个省份已联网建立电子商务信息库,将对商家进行评级并设置黑名单,两会后有望在全国铺开。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表示,未来国内仍会加强扩大内需鼓励消费,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大力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电子商务。而据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透露,目前全国17个省份已联网建立电子商务信息库,将对商家进行评级并设置黑名单,两会后有望在全国铺开。

姜增伟介绍,电子商务打破了时空限制,在家里就能享用到消费,但当前电子商务市场仍较复杂,发展中还需要大力规范,涉及到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侵犯和支付等多方面问题,解决势在必行,“一方面要学习淘宝、京东这些较成熟的营销模式,另一方面还要顾及线上线下的结合。”他介绍,电子商务成本低是很明显的,但线下店铺则可享受到商品体验。但电子商务和网上购物作为新的营销方式,商务部在当前大背景下将大力推进,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经营效率,减低成本,最主要是流通方式的变革,减低消费成本。

推广网购后,该如何确保消费者消费安全?

同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表示,政府支持网络销售,对消费安全也一直努力。现在工商部门已建设网上商品交易服务的监管执法平台,全国各省市县都将登记网络经营商信息,同时搭建消费者可见的诚信监管平台和违法揭发平台,“一经揭发确认后,在全国的网络上都无法经营生存。”

周伯华表示,目前该平台已在全国17个省份搭建成功,并在两会前进行第一次试验检查,未来还将在全国铺开。届时政府还将对网商进行星级评选,如违法将列入黑名单,同时消费者也可查到相应信息,保证交易安全。

财政部:营改增试点推开还在研究

信息时报北京讯(特派记者蒋隽李楠楠朱小勇项仙娥)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昨天在分组讨论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对于营改增试点推开工作还在研究,何时推出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此前,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表示将适时推进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邮电通信业等行业在全国开展试点。去年试点地区共为企业直接减税426.3亿元,整体减税面超过90%。

对于收入调节分配,朱光耀表示,工作一定要符合各地区发展实际情况,要对不同区域、不同阶层给予调节,要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经济快速发展后的成果。

国资委:要加快清理国企历史遗留问题

信息时报北京讯(特派记者蒋隽李楠楠朱小勇项仙娥) 全国政协委员、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资产比例现在逐年下降,数量也在下降。“但这些资源不能再切成豆腐,再分散化,这样不利于资源优化配置。”

对于国企改革,黄淑和说要从三方面入手。首先加快推进股权多元化,包括推进整体上市,第二,在完善国有企业体制机制上下更多功夫,第三要尽快清理历史遗留问题,让国企轻装上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工商局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