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马云选定陆兆禧接班阿里CEO

时间:2013-03-12 13:0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夏 赵嘉妮 李媛
在今年1月15日就宣布将要“退休”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终于在昨日“敲定”了接班人。马云昨日发出内部邮件称,集团首席数据官陆兆禧将接任CEO一职。

在今年1月15日就宣布将要“退休”的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终于在昨日“敲定”了接班人。马云昨日发出内部邮件称,集团首席数据官陆兆禧将接任CEO一职。

陆兆禧集团内工作13年

马云在任命邮件上说,陆兆禧“对新事务的欣赏和学习能力,对关键问题的判断和决断力,以及强大的执行力令人印象深刻。”

马云表示,“出任阿里巴巴集团CEO是个极具挑战和艰难的工作,特别是接任我这么一位创始人CEO的工作,身上肩负的职责和各方面压力可想而知,为此,我特别感谢陆兆禧作出的巨大牺牲和投入”。

资料显示,在接任CEO之前,陆兆禧的职务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数据官兼云OS事业部总裁。更早的时候,陆兆禧曾陆续在一线销售,并在阿里巴巴B2B、支付宝、大淘宝等核心业务担任高管,共在集团内工作了13年。

近期人事调整密集

近期阿里巴巴重大人事调整密集。

3月8日,阿里宣布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由原支付宝CEO彭蕾掌舵。此项任命之前,彭蕾为阿里集团首席人力官;而在2月末,彭蕾则刚离开支付宝CEO一职。

上述人事任命后,加之2月底支付宝架构调整完毕,“阿里金融板块”已显现雏形。

随着彭蕾出任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主持金融板块,马云接班人的呼声开始转移到彭蕾之外的其他人身上。

“陆兆禧掌控大数据,彭蕾掌控金融,二人平行并且协作,共同为阿里平台服务。”和君咨询合伙人许宁对记者分析称。

去年,陆兆禧在集团内的角色经历调整后,停留在首席数据官一职上。2012年7月,马云在内部邮件中称“近年集团数据业务发展迅猛”,因此设立首席数据官一职,当时的阿里巴巴B2B公司CEO陆兆禧出任。

许宁表示,由陆兆禧接班马云,体现了大数据在阿里集团内部的核心价值。

“此前淘宝、天猫都在发展规模,当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变得意义不大,品质就尤为重要。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可以帮助中小商家提高品质、效率,改善买家用户体验。”许宁称。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