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关闭Google Reader将冲击第三方应用

时间:2013-03-14 11:1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清辰
谷歌今天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关闭RSS订阅服务Google Reader。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大量依赖于这项服务的第三方应用带来严重影响。

北京时间3月14日早间消息,谷歌今天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关闭RSS订阅服务Google Reader。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对大量依赖于这项服务的第三方应用带来严重影响。

“春季大扫除”

谷歌称,由于“使用量下滑”,将关闭已存在7年的Google Reader,后者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RSS订阅服务。谷歌希望通过“春季大扫除”,专注于用户最多的一些服务。

除了Google Reader,谷歌还将停用地图建模工具Google Building Maker,终止对黑莓版Google Voice的支持,并关闭其他一些服务。但在这次“春季大扫除”中,最大的调整当属Google Reader的关闭。用户可通过谷歌旗下Takeout服务导出订阅等数据。

传统RSS服务衰微

近年来,由于Twitter以及聚合阅读工具Flipboard等应用的兴起,传统RSS订阅服务的使用量呈现下滑之势。但对于那些关注了大量网站和网页信息流的用户而言,Google Reader等服务仍然非常有用。

早在2011年,谷歌就对Google Reader进行了调整,将其整合到旗下社交网络Google+。当时,谷歌还停用了多项重要功能,如与其他用户分享Google Reader内容等。随后,超过1万名的用户发起了一项请愿活动,希望谷歌恢复这些功能,但并未得到谷歌的回应。

在过去18个月,一些软件开发者和专家不断警告称,用户和开发者社区不应过于依赖Google Reader,部分原因是这款产品显然已不再是谷歌的核心产品。

冲击第三方应用

除了Google Reader网页客户端和官方应用外,对于大量依赖Google Reader订阅和同步信息的第三方应用而言,这项服务的关闭将给他们带来严重影响。这些第三方应用包括FeedDemon、NetNewsWire、Reeder、Pulp等。

今年2月,RSS应用NetNewsWire作者、RSS公司NewsGator前员工布伦特·西蒙斯(Brent Simmons)还在一篇博文中详细描述了即将来袭的“RSS末日”。对于这些应用开发者来说,他们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迁移至一个基础架构能复制Google Reader的系统。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