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深圳突发地陷吞噬25岁保安

时间:2013-03-27 11: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阮元元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深圳福田区商报东路景洲大厦小区大门过道处突发地陷,凹陷的“地洞”直径约6米、深约4层楼,该小区保安队长在安放隔离柱时遇难。

昨日下午5时20分许,深圳福田区商报东路景洲大厦小区大门过道处突发地陷,凹陷的“地洞”直径约6米、深约4层楼,该小区保安队长在安放隔离柱时遇难。由于距离“地洞”2米远处是一处在建工地,“地洞”周围更出现了裂痕和沉降,所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景洲大厦所有业主和住户均自发撤离大楼至安全区域。

记者从景洲大厦业委会了解到,死者杨喜兵为深圳之平管理景洲大厦管理处保安队长,老家甘肃,是转业军人。据居民和业委会描述,地陷突发后,大约17时15分,杨喜兵和另外3位同事一起一边疏散居民,一边在塌陷的大坑边沿安放隔离柱,但原本的深坑突然再度塌陷,杨喜兵不幸掉落。据北大医院医生透露,杨喜兵送入医院抢救时已经死亡。

“还好当时下着倾盆大雨,很多人都躲在家里或办公室里不出门,否则后果难以想象,因为5点多正是老人、小孩在小区门口出入的高峰期。”景洲大厦业主许先生还心有余悸,“地陷不止1次,下午5时15分到20分有一次,然后7时多又陷了一次,现在我们都不敢回家住了,感觉楼都歪了。”记者在业委会调出的摄录视频看到,下午5时07分的时候,已有隔壁工地的施工者突然走到小区进门过道处查看,然后下午5时15分许,过道处出现了一个井盖大小的坑,而杨喜兵等在安放隔离柱时,小坑突然扩大陷落成吃人巨洞,杨喜兵也不幸掉落身亡。

景洲大厦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去年4月底,距离景洲大楼不到4米的工地开工后,小区唯一的进出口和过道便出现了裂痕和沉降现象,而施工队伍也是常常违规作业到凌晨三四点,居民不堪其扰,多方投诉无果。

而记者了解到,该工地为一处在建工地,由新世界地产负责投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48层高的文博大厦。施工地点与30层楼高的景洲大厦相邻不到4米。在景洲大厦2楼上班的杨先生表示,“自从施工开始,只要隔壁工地挖地基,我们办公室的人都能感到桌椅震动,震感非常明显。”

截至记者发稿时,距事发已经近6小时,景田街道办、福田区公安、安监等部门并未有人前来现场了解情况,景田派出所民警在晚上10时,也就是事发5小时后短暂出现,随后便离开了现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