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巴西女医生为腾出病房床位谋杀300多名病人

时间:2013-03-28 11:19   来源:中青网   作者:佚名
巴西一名女医生涉嫌谋杀300多名病人,而她的作案动机竟然只是为了空出病床。她被控给重症特护病房病人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导致病人死亡。

据英国《每日镜报》26日报道,巴西一名女医生涉嫌谋杀300多名病人,而她的作案动机竟然只是为了空出病床。她被控给重症特护病房病人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导致病人死亡。

杀人动机 空出病房床位

巴西女医生德苏扎在巴西南部库里提巴市的福音医院工作。为空出特护病房的床位而结束医院患者生命,德苏扎涉嫌谋杀300多名病人。德苏扎的许多晚期病人被发现过早死亡后,警方于今年2月份将她逮捕。她被控给重症特护病房病人注射致命过量药剂或减少氧气供应,导致病人死亡。

领导这次调查的马里奥・罗巴托称,他们对过去7年中德苏扎经手的死亡病例进行了分析,发现为了空出特护病房的床位,德苏扎擅自“扮演上帝角色”,决定病人的生死。另外三名医生和一名护士被指控与德苏扎合作谋杀,是帮凶。但是所有遭指控的人都保释释放,目前调查还在继续。

杀人手法降低氧气浓度

起初,德苏扎被控与7名病人之死有关,如今她涉嫌谋杀300多名病人。据巴西卫生部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她涉嫌杀死的人数升至20人,而且医院中其他约300个疑似死亡病例仍在调查分析中。领导这次调查的马里奥・罗巴托称,“已经有20件案子结案了,还有300多案件还在调查中。”

艾弗・斯皮策是德苏扎谋杀的一名死者,他靠生命保障系统维持生命,于去年1月去世。德苏扎被控告斯皮策的氧气浓度从45%降至最小水平21%,有意识减少氧气供应,这对任何想要活命的人来说浓度都太低。

参与研究死亡案例的马里奥・洛巴托博士说:“降低氧气浓度和使用巴夫龙是她看护下疑似病人死亡的原因。所有人都是一样的程序,一样的药物和死亡关系,两者同时出现。一个人清醒着,正在接受雾化,甚至没有连接呼吸机。这名病人让他的家人把眼镜拿来,这样自己在监护室也可以读书。另外一名病人才刚刚问护士要了杯水。这名护士说她永远不会忘记的是,她还没能把水递给病人,病人已经死了。”杀人数量超死亡医生纪录如果最终证实德苏扎终结了300多名病人的生命,她将超过英国“死亡医生”哈罗德・希普曼的杀人纪录。有“死亡医生”之称的希普曼行医30年间杀害250多人,也曾被称为世界第二号杀手。

法院调查最终都没有弄清楚希普曼杀人的动机,但是他们发现希普曼对药物非常感兴趣,而且对使用病人做药物试验非常着迷,根本不顾及病人的危险。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希普曼的杀人是由于没有掌握好药物的剂量,但是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他开始精心地策划对病人的谋杀行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