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苹果新专利可识别用户误操作和非法入侵

时间:2013-04-03 14:20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明
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周二授予苹果一项新专利。通过该项专利技术,当用户输错密码时,可判断出是用户误操作,还是他人的非法入侵。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周二授予苹果一项新专利。通过该项专利技术,当用户输错密码时,可判断出是用户误操作,还是他人的非法入侵。

这项专利的名称为“通过入侵者的失败登陆进行安全强度分析的技术”,通过该技术,当出现登录失败后,系统可以自动强化安全措施。该项技术可用于服务器、数据中心和企业内部网等领域,也可以用于其他平台,如无线和有线网络中。

该项技术的运用并不繁琐。例如,在企业安全网络中使用该技术。用户访问网络时通常需要验证,如令牌或其他验证方式。当出现无效或失败认证时,该系统就会通过从上述验证服务中获取的验证信息进行分析,以此来判断该操作是授权用户的误操作,还是非法入侵者的恶意行为。

由于用户有时候会忘记部分密码,或者按错键,因此苹果的这项技术预设了一个“门槛”范围,以确定这项失败的操作尝试是否将被处理。例如,该项技术可以从失败验证中获取一个标识符,并将其与当前有效的识别凭证进行对比。如果两者的差别在“门槛”允许范围内,则不会强化安全验证,否则就会采取相应强化措施。

这其中一个必要的步骤是记录无效登陆操作,该过程中启用的计数器会对使用错误密码的次数进行计数。苹果2007年提出了该项技术的专利申请,发明人为斯瑞尼瓦斯·维杜拉(Srinivas Vedula)和卡梅伦·格雷格·莫里斯(Cameron Craig Morris)。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