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一句“我东北人”引发足疗店命案

时间:2013-04-11 11:0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36岁男子陈玉宝因感情受挫痛恨东北籍前女友,在足疗店按摩时无故迁怒于东北籍女服务员,持刀行凶致一死一重伤。昨天,陈玉宝在市二中院受审。

36岁男子陈玉宝因感情受挫痛恨东北籍前女友,在足疗店按摩时无故迁怒于东北籍女服务员,持刀行凶致一死一重伤。昨天,陈玉宝在市二中院受审。 

 “我和女服务员没仇” 

现年35岁的陈玉宝是安徽省人,小学文化程度。昨天,身材瘦小的他被带上法庭时,没看见自己的家属,便向法律援助律师点了下头。他说自己有点儿耳背,审判长提高了声音。 

陈玉宝说,自己案发前在饭馆当厨师,收入尚可,偶尔去足疗馆放松一下。检方指控的案发时间是2012年4月30日凌晨4时许。当天,陈玉宝酒后来到东城区一家养生足疗馆内,身上带了刀。“那一个月里,我在附近经常被人打,所以出门就拿了刀防身。” 

他交了100多元的服务费,就跟着女服务员韩某进了包间。按摩时,两人随口聊了几句。“我说我是安徽人,她说她是东北人。她一说是东北人,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时脑子一热,全身发抖。” 

按摩结束后,看到女服务员向卫生间走去,陈玉宝攥着刀追上去捂住了对方的嘴,猛刺了她脖子几刀。 

法庭上,陈玉宝称:“到现在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我和女服务员没仇。” 

见女服务员倒地,陈玉宝想跑,而足疗店老板闻声冲进了走廊。陈玉宝说,走廊里很窄,他慌了神,跑进包间,老板追了进来,他拿着刀又向老板猛扎。最终造成韩某重伤,老板死亡。 

自称曾被前女友欺骗 

刺倒足疗店老板后,陈玉宝顾不上他放在足疗店里的钱包、手机、外套和皮鞋,穿着拖鞋径直跑回了侄女家,换了衣服和鞋。之后,他去了一名老乡家睡觉,第二天起床后,一出门就被警方抓获。 

昨天,被扎服务员韩某证言,陈玉宝扎她时,嘴里念叨着:“我让你长得漂亮!” 

公诉人问陈玉宝行凶动机时,陈玉宝沉默良久,语气迟疑地说:“我也说不清楚,就是她一说是东北的,我脑子就混乱了。” 

而陈玉宝之前在公安机关供述,按摩时听说服务员是东北人,他就想起了以前交往过的东北女友。他说女友和他交往了半年,对方骗了他的感情和钱后一走了之,他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也曾想过自杀。此后他开始讨厌东北人,不和东北人交往。按摩时得知服务员是东北人后,就想到要“报复”对方。 

被指有反社会人格 

被公诉人问到行凶时的情绪时,陈玉宝回答:“是恨吧。” 

案发后,警方为陈玉宝做了精神鉴定,结论显示陈玉宝作案时精神正常,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辩护人认为,陈玉宝是初犯、激情犯罪。公诉人对此反驳,认为陈玉宝内心对东北女性人群的痛恨是自始至终,表现出来的不是激情犯罪。并当庭指出,陈玉宝具有明显的反社会人格和心理状态,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陈玉宝刑事责任。 

女服务员脸上留疤痕 

昨天,伤者韩某到庭向陈玉宝索赔医疗费等共计11万余元,她的脸上至今还有一道长长的刀疤。被杀老板余某的家属则提出了44万余元的赔偿要求。 

陈玉宝表示,自己在老家还有一间房子,愿意拿出来赔偿,但法官表示,开庭前找过陈玉宝的姐姐,对方表示不愿意赔偿。余某的父亲还提出,余某当时是为了救助韩某被害,要求评定儿子为见义勇为。但法官表示,见义勇为不是法院评定,应该是民政部门来评。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足疗店命案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