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雅虎广告业务饱受质疑 复苏或需更长时间

时间:2013-04-18 15:54   来源:和讯科技   作者:佚名
雅虎周二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广告业务的疲软拖累了雅虎的营收,而雅虎仍迟迟未能显示出复苏迹象。

北京时间4月18日,美国媒体周三刊文称,雅虎周二公布了201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广告业务的疲软拖累了雅虎的营收,而雅虎仍迟迟未能显示出复苏迹象。

以下为文章全文:

自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去年出任雅虎CEO以来,雅虎股价已大幅上涨。但到目前为止,梅耶尔还没有给出任何证据,证明雅虎正在复苏。

雅虎本周二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的强劲表现,雅虎利润同比大涨36%。雅虎目前仍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24%股份。不过由于核心的网络广告业务滑坡,第一季度雅虎营收同比下降7%。作为雅虎最大的客户群体,广告公司已逐渐对梅耶尔的表现失去耐心。

广告业务备受质疑

第一季度,占雅虎总营收约40%的显示广告营收同比下降11%,至3.55亿美元。图片和视频两类广告的总数和价格均出现滑坡。第一季度,雅虎搜索广告营收同比下降10%,至4.25亿美元。

受财报表现不佳的影响,雅虎股价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下跌4.5%,至22.73美元。当天,雅虎股价收于23.79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近60%。

纽约广告圈的高管们表示,目前在雅虎网站上的广告支出与一年前持平或更低。他们正在观望,在与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的竞争中,雅虎能否更好地吸引用户兴趣。

阳狮集团旗下广告公司Digitas高管亚当·施拉特(Adam Shlachter)表示,Digitas在雅虎网站上的广告支出不会上升,因为该公司并不清楚雅虎的整体目标是什么,以及雅虎如何带来新机会,帮助其覆盖目标受众。Digitas为Sprint Nextel等客户代理了10亿美元的数字广告支出。

施拉特同时表示:“如果他们不制定更明确的计划,告知我们为何应当关注雅虎,那么大门将对其他所有人敞开。”

雅虎一名发言人表示:“广告主和广告公司对雅虎而言非常重要。我们近期组建了一支团队,专注于与广告公司的关系。我们将以更统一的方式来展示我们的实力。”

复苏或需更长时间

在周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梅耶尔表示,她对于获得的广告主反馈感到鼓舞,而雅虎正采取措施,使客户与雅虎之间的合作更简单。

梅耶尔表示,雅虎将需要花几年时间才能实现她希望的增长率。而她最优先的工作是使雅虎成为一个“真正出色的工作场所”,从而招募到合适的人才,加强产品开发。

知情人士表示,在聘请梅耶尔为CEO时,雅虎董事会就已允许梅耶尔花几年时间来推动雅虎的复苏。

在出任雅虎CEO之后,梅耶尔已重新设计了雅虎的一些互联网资产,并宣布将向新移动服务的开发进行投资。她表示,尽管移动广告的价格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达到PC广告的水平,但当时机到来时,雅虎将做好准备。梅耶尔表示,目前每月有3亿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雅虎服务,高于1月份时的2亿。她透露:“未来几个月,我们将有更多移动产品。”

消息人士表示,梅耶尔也在尝试推动雅虎与苹果的深入合作,使雅虎的互联网内容更好地呈现在iPhone和iPad平台上。此外,雅虎正在讨论收购视频网站Dailymotion,这将加强雅虎在美国国外视频市场的地位。

阿里投资带来缓冲

对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提振了雅虎业绩。华尔街分析师表示,这将给梅耶尔带来更多时间。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穆斯(Doug Anmuth)表示,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目前价值132亿至156亿美元,高于去年9月份时的81亿美元。

美国投资公司Stifel Nicolaus分析师乔丹·洛翰(Jordan Rohan)表示:“阿里巴巴集团惊人的增长率充分弥补了雅虎核心业务的缓慢滑坡。”他认为,雅虎在移动广告市场已被边缘化,Facebook、Twitter和Pandora等公司在移动广告市场已远远领先于雅虎。

第一季度,雅虎盈利3.903亿美元,或每股35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2.863亿美元,或每股23美分。营收则从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下降至11.4亿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雅虎广告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