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宁波中文域名拍卖“中国宁海.com”6万元

时间:2007-04-29 10:11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孙美星
昨天下午,在宁波举行的一场中文拍卖会上,包括中国余姚.com、速冻水果.com、 水产品加工.com在内的16个参加拍卖的中文域名只有1个拍出,其余的全部流拍。据悉,这也是宁波首次举行中文域名拍卖。 现场只拍出一个域名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加拍卖的中文域名有17个,涵盖

昨天下午,在宁波举行的一场中文拍卖会上,包括“中国余姚.com”、“速冻水果.com”、 “水产品加工.com”在内的16个参加拍卖的中文域名只有1个拍出,其余的全部流拍。据悉,这也是宁波首次举行中文域名拍卖。

现场只拍出一个域名

记者注意到,此次参加拍卖的中文域名有17个,涵盖了地理、文化、企业、人名等几个种类,其中除“包玉刚.com”在拍卖开始前被宁波大学一位老师买走,用于赠送给宁波图书馆外,其余的16个域名都参加了拍卖,起拍底价从1万元~10万元不等。最贵的是“如家连锁”,有包括.cn、.com、.cc、.net、.网络、.公司全套6个域名同时拍卖,全套价格起拍价在10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拍卖会发出了60多封邀请函,最后有十几名竞拍者到场,也许是一些域名的起拍价和竞拍者的心理价位相差太大,拍卖开始现场有些沉闷,几个中文域名举出后,尽管拍卖师进行了多次报价,但无人问津。

直到域名“中国宁海.com”的举出,这种情况才得以缓解,这个域名起拍价在4万元,经过4轮竞价,最后一名自称来自杭州的杨先生以6万元的价格将其拍走,这也是现场惟一成交的域名。使用率低致成交量少据此次拍卖的主办方介绍,此次域名拍卖的准备工作从几个月前开始,公司首先通过网络征集到了200多个中文域名,域名的持有者有来自宁波本地的,也有来自外省的,其中来自重庆和四川成都的最多。 “征集来的域名五花八门,最后我们选择的都是和宁波相关而且手续齐全的域名。”

据介绍,为保证拍卖不产生法律纠纷,主办方要求参加拍卖的域名持有人必须有委托合同、身份证、域名证书、注册资料等,并事先在媒体上进行了公示。

“中文域名的商业价值与其应用基础有关,如果没有大量的应用基础,商业价值也就无从谈起。域名拍卖在国内也是个新事物,宁波的市场还需要培育。”主办方表示此次拍卖的成交量之所以这么低,可能与中文域名的使用率低有关系,今后还将尝试举行类似的拍卖。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