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关域名被人恶意注册拍卖 “来伊份”法庭维权成功

时间:2006-12-29 09:01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卫建萍
今年4月,来伊份域名1元起拍的信息赫然出现在淘宝网上。拥有该商标和域名的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愤然将域名投资者顾某告上法庭。近日,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爱屋公司讨回相关域名的诉讼请求。 2001年10月,爱屋公司委托他人通过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公司成功注册

今年4月,“来伊份域名1元起拍”的信息赫然出现在淘宝网上。拥有该商标和域名的上海爱屋食品有限公司愤然将“域名投资者”顾某告上法庭。近日,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爱屋公司讨回相关域名的诉讼请求。

2001年10月,爱屋公司委托他人通过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公司成功注册“laiyifen.com”域名,并使用该域名设立了网站。爱屋公司主要经营食品零售,2005年该公司从他人处受让“来伊份”及图形商标。

今年3月,顾某通过北京新网公司先后成功注册“laiyifen.net”和“laiyifen.cn”两个域名,并将“laiyifen.net”域名挂在淘宝网上拍卖。为此,爱屋公司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爱屋公司对“laiyifen.com”域名依法享有民事权利。顾某先后注册的“laiyifen.net”和“laiyifen.cn”域名中的二级域名均为“laiyifen”,却未能证明其享有与“laiyifen”有关的权利和权益以及注册使用上述域名的正当理由,顾某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