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腾讯科技:域名投资属个人投机 热度不会持续太久

时间:2006-08-09 15:33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江珊
自从Google高价赎回CN域名,互联网行业内就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投资群体玉米虫(域名投资者)。域名抢注成为时下热门话题,因其资金投入少、投资回报高、技术门槛低而持续升温。 域名投资不构成产业 属个人投机行为 8月18日,北京首届域名拍卖会将举行,12个天价域名会成为
自从Google高价赎回CN域名,互联网行业内就出现了一个特殊的投资群体——“玉米虫”(域名投资者)。域名抢注成为时下热门话题,因其资金投入少、投资回报高、技术门槛低而持续升温。

域名投资不构成产业 属个人投机行为

8月18日,北京首届域名拍卖会将举行,12个“天价”域名会成为首批拍卖对象。 有业内人士称域名投资正逐渐成为一种产业化投资。

对此易观国际方面指出,从产业规模看,域名交易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还构不成一个成熟的产业。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个人交易业务也呈现多样化的特点, 域名投资风险性大,盈利不确定,属于个人交易型的市场。

分析师认为,近来CN域名交易呈现火爆状态,一些简单易记、组合新颖的CN域名都能高价出售,优秀的CN域名都成了交易的对象。但是个人交易行为往往具有投机性,域名投资与股票一样,都不例外。

抢注背后风险很大 需理性对待

据悉,从Goggle手中获得高额回报的北京国网公司是域名投资的业内老大,从1997年开始投资CN域名,目前已持有5000-8000个CN域名,并为此投入1000多万元,大多数域名投资还属亏损。

专家指出,目前中国CN域名投资还缺乏完善的二级市场交易制度,大部分交易为私下交易,即在线交易,具有潜在风险,可能引发欺骗事件。

易观国际分析师黄涌涛先生对腾讯记者表示,域名抢注背后风险很大,只能说很少量的高价格域名交易刺激了很多人的发财梦,个人注册目前刚刚开放,注册费用高达几百欧元。黄先生还告诉记者,域名目前很难卖,必须大量储备,很多好域名,需要从别的卖家手里收购,所以投入的资本也不算小,如果注册的域名卖不出去或在短时间内难以出手,就有可能血本无归。这些问题,域名投资商还是需要理性对待。

域名投资市场无法规范 热度很快会退

去年以来,国内开始出现专门的域名交易,每天都有一些域名在网上被买卖,或进行私下交易。但是,无论哪一种域名交易,目前都尚无官方的管理条例规则。

记者针对这一问题连线相关专家,专家坦言:这个市场无法规范,并强调域名投资就是一个个人投机交易型的市场。

黄涌涛先生笑言,十亿人民九亿商,还有一亿在观望,域名现在是越来越难卖。互联网个人交易型市场总是有乍热的现象出现,比如博客广告、网络游戏虚拟货币等等,归根到底,大家都想挣点钱,估计域名投资的热度不会持续太久。


原文URL:http://tech.qq.com/a/20060809/000285.htm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