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解析cn域名注册后因何又被CNNIC删除

时间:2007-01-11 19:57   作者:幻梦
今日,据报道某企业用户注册了.cn域名收到注册成功通知信后,发现域名又被CNNIC删除,而目前被另一个人注册,并且一个月就到期,因此该企业用户声称将起诉CNNIC。据pchome记者了解CNNIC所做的删除处理是依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 报道中提及的域名是cctvs.co

今日,据报道某企业用户注册了.cn域名收到注册成功通知信后,发现域名又被CNNIC删除,而目前被另一个人注册,并且一个月就到期,因此该企业用户声称将起诉CNNIC。据pchome记者了解CNNIC所做的删除处理是依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

报道中提及的域名是cctvs.com.cn和ccctv.com.cn,报道中还提供了注册成功通知信的截图如下:

 

目前,此域名在CNNIC的whois中查询到的情况如下:

 

据PChome记者了解,注册者通过域名注册商提交域名申请后,由域名注册商将注册信息提交至注册局,像.cn域名最终就是由CNNIC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算注册成功。而如果审核没有通过,CNNIC一般会在注册后两三天左右通知域名注册商。.cn域名注册后被CNNIC删除是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一般情况下是因为该域名违反了《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注册商一般需要在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库收到该域名申请之日起15日内,按照《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对该域名予以注销,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域名申请者。超过时间未注销的则该域名的注册费不退。对于这样被删除的域名再通过其它注册商或者其他人进行注册也一样不会注册成功的。而报道中所提到的另一个人注册后有效期仅一个月,据分析有可能是包括CNNIC通知注册商注销的宽限期,并不代表已经完全注册成功。

另据PChome记者从国内知名注册商中国万网处了解到,如果用户是通过万网注册的.cn域名被CNNIC删除,万网在收到CNNIC发来的删除通知后,都会根据CNNIC的要求以书面形式(一般会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域名注册者。而该域名的注册费用会自动退回至注册者在万网的会员ID号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