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戴尔起诉美国3名域名抢注者侵犯商标权

时间:2007-01-16 12:10   来源:第三媒体
据悉,在2006年年底,戴尔曾在起诉戴尔学校侵权一案中胜诉,而在日前,戴尔又在美国对三名域名抢注者提起了诉讼,指控他们注册了一些近似于戴尔商标名称的域名来吸引购买者,这一做法侵犯了戴尔的商标权。

据悉,在2006年年底,戴尔曾在起诉戴尔学校侵权一案中胜诉,而在日前,戴尔又在美国对三名域名抢注者提起了诉讼,指控他们注册了一些近似于戴尔商标名称的域名来吸引购买者,这一做法侵犯了戴尔的商标权。据称,这三个域名抢注者名叫埃尔夫·特米、拉斯·克里斯潘·特米和金·特米,他们注册的域名包括d3ell.com、de3LL.com、d4ell.com、de4LL.com、dedll.com、derll.com和dxell.com等。

据了解,在2006年底,北京市戴尔培训学校及其主办者北京洲际文化艺术交流有限公司,因使用“戴尔”、“Dell”被美国戴尔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戴尔学校最终被法院认定侵犯了戴尔享有的DELL教育类注册商标的注册商标专用权,被法院判令立即在经营活动中停止使用包含有“DELL”字样的标志,公开道歉并赔偿戴尔公司20万元。而这次,戴尔在奥斯丁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中称,这些域名故意选的与它的dell.com域名很相似,其目的是在人们拼错戴尔域名时让人们访问到他们的网站上去。 然后,这些网站就会在人们的电脑中留下cookie,下次自动将人们引导到他们的网站上。戴尔称,这三名域名抢注者利用变异或者拼错的方式已经抢注了大量类似于各种著名商标和域名的域名。戴尔希望法庭强制要求几名被告交出侵权的域名,并承担戴尔的损失费和诉讼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