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Phone中国域名被抢注 苹果拒绝回应

时间:2007-01-18 13:43   来源:PCPOP   作者:张志远
上周苹果iPhone的发布无疑对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而iPhone品牌在网络资源领域也同样掀起了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今天,编辑发现,有关iPhone的各类域名已被抢注一空。而iPhone.com.cn的域名早已在2006年1月17日被一个人用户注册。目前苹果公司的中国机构拒绝对

上周苹果iPhone的发布无疑对智能手机市场带来了巨大冲击,而iPhone品牌在网络资源领域也同样掀起了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今天,编辑发现,有关iPhone的各类域名已被抢注一空。而iPhone.com.cn的域名早已在2006年1月17日被一个人用户注册。目前苹果公司的中国机构拒绝对此发表任何评论。

 

本月初苹果发布以iPhone命名的手机后,引发出与思科的商标纠纷。iPhone商标最初是由Infogear公司于1996年3月20日申请注册的,这一商标一直被Infogear用于该公司的网络通讯产品上。2000年,思科收购Infogear时,同时取得了iPhone商标的所有权,并拥有iPhone.com和 iPhone.net等域名。

为了能让手机产品名正言顺的使用iPhone商标,在发布前苹果已经多次尝试收购iPhone商标,遭到思科拒绝后,苹果又试图通过其他公司“ 曲线”收购,仍未能得手。不过据可靠消息称,原本两家公司在苹果发布iPhone前已经几乎达成协议,苹果同意让思科的Linksys网络产品与苹果的手机互通,作为回报思科将与苹果共同分享iPhone的商标使用权。不过苹果在最终达成协议前抢先发布iPhone,使双方谈判陷入僵局,并在产品发布后的第二天被思科告上法庭。

实际上苹果面临的麻烦不仅是与思科的官司之争,有关iPhone的域名已经被注册殆尽。万网的域名查询系统显示,以iPhone为注册名的网络域名就已被注册殆尽:iPhone.com注册日期显示在1995年,登记者为GO DADDYSOFTWARE公司;iPhone.net由NETWORK SOLUTIONS在1998年注册,域名指向NS1.CISCO.COM;iPhone.cn由北京云网无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2004年注册;而iPhone.com.cn的注册信息显示在2006年1月被一个人用户注册。现在没有还信息显示苹果公司为iPhone产品注册了其他相关域名。

对于国内域名被抢注,苹果公司的中国机构拒绝发表任何评论。而某服务于国内官方域名注册机构的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抢注iPhone域名的目的无外乎是为了通过售出域名获得暴利,跟其他的抢注域名、商标之类同出一辙。“恐怕他们要失望了,向来我行我素的苹果很难会对这些中文域名产生太大兴趣的。” 该人士说。

不过编辑从其他可靠途径获悉,iPhone.com.cn将被用作一家目前仍处于筹建阶段的手机网站的域名,而该网站的背景很复杂,投资者有媒体从业人员,也有国际知名手机厂商的中国区雇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