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全国首例域名注册机构商标侵权案已查处

时间:2007-01-19 13:18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张文龙 潘宜平 林世雄
近日,因为冒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注册商标CNNIC,厦门某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被厦门市工商局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据悉,这是全国查处的首例域名注册机构商标侵权案。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上百家单位收到传真,内容大致为:我机构收到某某人提出的申请贵单位中文域名注

近日,因为冒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注册商标“CNNIC”,厦门某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被厦门市工商局处以罚款等行政处罚。据悉,这是全国查处的首例域名注册机构商标侵权案。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上百家单位收到传真,内容大致为:“我机构收到某某人提出的申请贵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申请,我机构作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授权机构,有义务通知贵单位把自己享有的中文域名合法注册下来,请贵单位3天内来注册中文域名,否则将被别人抢注。”而对方关于.cn、.com、.net的注册费用是280元一个/年,3个一起注册10年,共计8400元。

在接到相关的举报和投诉后,厦门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的办公场所进行检查,现场查扣了当事人使用“CNNIC”商标印刷的21本空白合同及几百份传真件。经查,成立于2005年12月的厦门某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从2006年5月至案发,采取恐吓用户等手段,冒用“CNNIC”名义,共为中国经济出版社等42家单位注册域名业务45单,获利20多万元。

据业界人士介绍,目前许多域名注册企业的欺诈手段很多。有的域名推销员事先把某家单位的域名进行注册,然后告诉对方,你的域名被抢注了,如果需要拿回的话,需要交纳一笔钱,而业务员通过这样的方式可赚取非法利益;一些域名注册公司以极低的价格先把用户吸引住,但是在用户续费时,拼命抬高价格,或用各种手段进行变相收费;有的域名注册公司故意设置种种障碍,给企业转移域名带来不便,如果不转移,每年都被要求收取高额的续费,让企业陷入两难的境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