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厦门老年大学域名遭人抢注索要转让费

时间:2007-02-01 10:40   来源:东南早报
专业人员指出,商业机构注册事业机关单位有关域名无效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一份未署单位名称的函发至厦门老年大学称,他们已注册了厦门老年大学的中文域名,老年大学若要使用该域名,需向他们交纳一笔转让费。 老年大学的网管人员识破这是一个骗局,及时向110网监处报

专业人员指出,商业机构注册事业机关单位有关域名无效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一份未署单位名称的函发至厦门老年大学称,他们已注册了厦门老年大学的中文域名,老年大学若要使用该域名,需向他们交纳一笔转让费。

老年大学的网管人员识破这是一个骗局,及时向110网监处报警。

“我们学校已向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申请中文域名。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此类域名应该提供单位公章和机构代理码。由于厦门老年大学的代理码正在年审,因此申请没有成功,但仍然属于保护阶段。后来怪事出现,一份没有单位公章和任何人签名的函发到学校,说学校侵犯了其权益。”昨日,厦门老年大学网络管理者富先生称,老年大学还接到一个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来电者声称老年大学如要使用其中文域名,他可以转让,需要一笔转让费。申请事业单位域名必须有公章和机构代理码。对方怎么会有公章和单位代理码呢,富先生很疑惑。

经过上网查询,学校人员发现“厦门老年大学.cn”、“厦门老年大学.com”的代理机构是厦门精通科技有限公司。

昨日下午,厦门精通科技公司一名康姓国内域名专员对发函到老年大学一事否认,并称也没有打电话到老年大学,此域名是他们公司在北京的一位个人代理商注册的。精通公司只是提供技术上的服务。该公司对这种行为也是不鼓励的。从查询的资料看,对方在1月27日注册,当天就向厦门老年大学发函。

康专员告诉记者,从去年12月29日开始,与事业机关单位有关的域名注册,要在“中编办”注册,然后由“中编办”统一向互联网信息中心注册。一些商业性质的域名机构即使注册成功,也会注销,无法开通,不能使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