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快网率先推出中文域名实用新观念

时间:2007-02-06 17:44   来源:IT亚文化   作者:小敏
2006年,互联网上除了世界杯外最火热的要数中文域名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名字一公布,其中文域名便立即被人抢注,后更开出数百万元的天价待售。 在政府机关纷纷开通中文域名的同时,阿里巴巴旗下的知名C2C网站淘宝网也不惜周折,通过仲裁取

2006年,互联网上除了世界杯外最火热的要数中文域名了。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名字一公布,其中文域名便立即被人抢注,后更开出数百万元的天价待售。 在政府机关纷纷开通中文域名的同时,阿里巴巴旗下的知名C2C网站——淘宝网也不惜周折,通过仲裁取回了遭抢注的“淘宝网.cn”。

在微软发布了IE7.0将会全面支持中文域名的消息后,国内掀起了抢注中文域名的热潮,不少企业和个人出于品牌保护等原因,纷纷注册了自己中文域名。由于中文域名的火爆,各域名服务商及虚拟主机服务商,也加强了对中文域名的使用支持力度。

据悉,天津追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快网 (www.cnkuai.com)最近宣布,全国首家推出了虚拟主机绑定中文域名服务和中文域名完全解析服务。这标志着中文域名应用的一个新时代的开始,结束了长期以来中文域名只能以URL转发的形式来应用。

因为中文域名的应用,存在一个转码问题,所以中文域名虽然已经推出了好几年,但实用方面,一直因技术问题,未能广泛普及。快网推出的中文域名全解析服务,是指中文域名的解析与英文域名的解析完全一样,包括A记录、CNAME记录、MX记录及URL转发服务。中文域名的解析A记录有了,那么虚拟主机的服务器端,中文域名的绑定也必须要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完成中文域名真正应用的全过程。

随着IE 7及最新版火狐对中文域名的全面支持,中国政府、企业和网民的重视和广泛应用,中文域名已毋庸置疑地成为国内用户上网的首选。企业使用中文域名的网站,将给国民带来最便捷的访问。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中文域名投资将越来越火爆! 日前,一场盛大的中文域名拍卖会在福州举行。“泰康人寿保险.cn”、“福建茶叶网.cn”等中文域名均以奇高的价格被各路买家囊括。专家指出,提高品牌保护意识,提醒广大企业、名地名人及早注册属于自己的中文域名,以免被恶意抢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