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央视春晚引发四大话题 “太有才了”变域名

时间:2007-02-26 16: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蒲荔子 陈祥蕉
春晚已经结束好几天,但关于春晚的争论仍此起彼伏,话题层出不穷。宋丹丹台词你太有才了被抢注成不同的域名;冯巩的相声《咱村里的事》和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先后卷入抄袭风波;郭达心脏病发作依然坚持上台等幕后细节也一一曝光。正当话题如落叶纷纷,元宵

春晚已经结束好几天,但关于春晚的争论仍此起彼伏,话题层出不穷。宋丹丹台词“你太有才了”被抢注成不同的域名;冯巩的相声《咱村里的事》和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先后卷入“抄袭”风波;郭达心脏病发作依然坚持上台等幕后细节也一一曝光。正当话题如落叶纷纷,元宵晚会及春晚节目评选也开始露出芽尖。

抄袭风波

冯巩潘长江坚决否认“剽窃”

春晚两个节目的“抄袭”风波成为一大热点。这两个节目一是冯巩的情景相声《咱村里的事》,二是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咱村里的事》被指抄袭冯巩自己的《拉车》和陈佩斯的《拍电影》等;《将爱情进行到底》则被指剽窃一篇多年前发表的网络小说。但对于这些说法,两位“大腕”均表示否认。

作为这次春晚的第一个语言类节目,观众们对《咱村里的事》评价普遍不高。除了冯巩的老搭档由牛群换成了李志强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个相声的一些“包袱”让人耳熟,似乎是从几部别的作品中粘贴而来。这个相声讲的是在剧组打工多年的冯巩,听说自己村里要拍电视剧,就回来想在里面露个脸,结果闹出了一堆笑话。一些网友认为,这个节目和多年前冯巩、牛群合演的小品《拉车》有几分相似。更普遍的观点是,这个相声中的“喝水”一段有抄袭陈佩斯的经典桥段“吃面条”之嫌。冯巩一碗又一碗地喝水,就像当年《拍电影》中陈佩斯被朱时茂折磨得一碗接一碗地吃面条;冯巩一人演三角:八路军战士、老村长和志愿者,与当年《主角与配角》中,陈佩斯更换不同角色似乎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但对于抄袭一说,冯巩表示冤枉:“这个作品凝聚了很多人创作的心血,很不容易,引入了很多道具,从创作手段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可以说是形式很新的相声。很多农村观众看了这个相声都感觉非常亲切,但我承认这个作品肯定有不完善的地方。我看了网上的评论,说抄袭其实真是有些冤枉,因为喝3碗水只是一个小小的情节,是为了增强节目的喜剧效果,这种表达方式肯定也不是某个人的专利。”

还有一名观众爆出潘长江的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和自己8年前发表的小小说《网情》非常相似。小品讲的是潘长江、金玉婷扮演的离异夫妇,以“杨过”与“小龙女”的身份“网恋”,然后约定时间、地点见面,从而发生一系列搞笑而温馨的事件。《网情》写的是“网虫”大李以“郭靖”为名认识了网友“蓉儿”,由于两人志趣相投,于是将对方当作知己。某天两人终于鼓足勇气约定见面,每人手拿《射雕英雄传》为暗号,却发现对方竟是朝夕相处的妻子和丈夫。这位小说作者何先生坚持认为潘长江的小品已超越借鉴的程度,还批评现在春晚一年不如一年的根源就是原创作品不足。

潘长江昨天在新浪聊天中回应:“这个谈不上谁抄袭谁,中国网络时代是起步很晚的,我七八年前就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包括很多演艺界的朋友也演过网络爱情的东西。”而其经纪人则表示,如果说抄袭的话,那也不关潘长江的事,因为这个小品是央视某编剧写的,小说作者应该找央视讨说法。

幕后细节

郭达彩排时曾突发心脏病

除夕夜的春晚后台,拿着药箱的医务人员在到处走动。李咏一直在打点滴,郭达则是血压高,心脏不太好。实际上,2月5日下午春晚第一次带观众彩排时,郭达和蔡明刚准备上台,郭达心口一阵绞痛,差点跌坐在地上——他的心脏病突然犯了。在现场医生的抢救下,郭达的心脏病稍稍缓和一点,但并没有脱离危险。郭达彩排很卖力,尽管许多台词都说错了,但还是顺利完成了任务,随后马上被送往医院。

而主持人李咏则在春晚结束后直奔医院,不过不是为自己,而是为母亲。其母年事已高,生病住医院,最大心愿就是想在除夕之夜,亲眼在1号演播厅看见儿子怎样主持春晚。李咏提前几天想给母亲搞一张除夕之夜看春晚现场直播的门票。然而到了除夕之夜,临到春晚演出前20分钟,李咏却一直没等到母亲。原来,她病情加重,不能来了。当春晚一结束,李咏就直奔医院……

还有主持人张泽群,春晚演出马上要开始了,他却一个人坐在角落里悄然流泪。有人问张泽群怎么回事?张泽群流泪说,他给母亲打电话拜年,母亲已语无伦次,竟不知道是谁给她打的电话。原来她母亲有神经质,精神失常了,听不清是儿子打电话给她拜年。但春晚开演的电铃声一响,张泽群立即把泪水一抹,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喜气洋洋地上台了。

网友在获悉这些细节时评论说,他们每个人都很敬业,让人感动。“这类新闻应该早点出台,这样那些网友对春晚的批评,也许就少了些偏激,多了些人性了”。

台词抢注

“太有才了”变域名叫价一万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太有才了”、“taiyoucaile”博客,“白云飘飘”、“baiyunpiaopiao”等.com和.net或.cn域名都已分别被注册或进入正式注册系统队列,共计十余个。记者登录taiyoucaile.com和nitaiyoucaile.com,都发现网站已经建立,并挂出了出售域名的公告。

域名注册时间从2月11日至18日不等。其中,“博客白云飘飘.com”的注册时间是2月17日23点30分25秒,此时小品《策划》还没有结束。“一听宋丹丹这句台词就想到注册,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浙江的注册者张蔚介绍,他花60元钱注册了这个中文域名。

网民“双叶”慢了一步,错失“博客白云飘飘.com”,转而注册了“博客白云飘飘.net”。“双叶”在博客中介绍,注册“太有才了.com”花掉几十美元。

上述域名注册者已开始考虑出售,张蔚表示,自己的心理价位是1万元,现在他每天会接到两三个电话询问域名转让事宜。张蔚称,自己此前已经买卖域名数千个,每月收益超过其正常工资收入。而有网友在留言中调侃:“注册这个域名的朋友,你太有才了!”

元宵晚会

赵本山第九次蝉联“小品王”

作为今年央视春晚的压轴戏,“观众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节目”评选结果将在元宵晚会上揭晓。而在春晚与观众失之交臂的南方风情小品《钓鱼》、歌舞组合《炫舞激情》、相声《彩铃声声》等都将亮相元宵晚会。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