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mail商标再起纠纷 Gmail.cn域名持有人不放手

时间:2007-02-27 09:22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7日国际报道 正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商标的Google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网络市场上踢到了墙,中国Gmail.cn持有人拒绝向这位美国巨头交出这一域名。 周一,法律界人士透露说,Google想要购买 www.gmail.cn 域名,这一域名现由北京的爱思美科技(ISM Tech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7日国际报道 正在全球范围内整合商标的Google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网络市场上踢到了墙,中国Gmail.cn持有人拒绝向这位美国巨头交出这一域名。

周一,法律界人士透露说,Google想要购买www.gmail.cn域名,这一域名现由北京的爱思美科技(ISM Technologies)公司拥有。

www.gmail.cn和Google世界皆知的电子邮件服务域名www.gmail.com相当的接近,另外,两者网站上的标识也非常相似,.cn域名后缀普遍用于中国网站域名后面。

为了向当地用户推销其品牌,Google最近开始在中国提供免费的Gmail帐号。

据上海一位了解内幕的法律界人士透露:“Google已经向我们谈及了Gmail.cn域名以及标识的问题,但目前尚未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爱思美科技公司据称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大的互联网域名注册批发商,它拒绝出售gmail.cn,消息灵通人士指出,目前尚未有迹象显示Google会对爱思美提起诉讼。

Google中国公司发言人Jin Cui没有接听记者的采访电话。Gmail.cn方面也没有对此进行评论。

欧洲新闻媒体已经报道说,本月初,Google对波兰一个诗人组织发动诉讼,要求其停止使用www.gmail.pl域名。本周,还有报道说,Google已经失去了在瑞士的Gmail商标使用权。

消息人士指出:“这个案子和波兰的情况不同。中国这家公司也是一个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它有电子邮件服务,Gmail只能从其1G邮箱空间等处找理由。”

Google在中国已经拥有www.google.com.cn和www.google.cn域名。

在中国,Google的市场份额为17%,百度为58%左右。

Google的商标麻烦可能不会止步于中国。域名注册网站的信息显示,德国一个快递服务网站正在出售www.gmail.de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