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白云飘飘”域名主人写博客 真把自己当宋丹丹

时间:2007-03-05 12:42   来源:时代商报   作者:高宏
最近大妈心里非常的压抑,相当的郁闷。那只鸡被炖了之后,我的心呐---那是拔凉拔凉的!眼看就要到手的两万块钱,就这么没了,那家伙,老心疼了!(最近,你黑土大叔经常奔波于鸡窝,狗窝,猪圈之间,他在干啥?你想,你细想)大家别误会,这可不是《策划》中的台词,而是

“最近大妈心里非常的压抑,相当的郁闷。那只鸡被炖了之后,我的心呐---那是拔凉拔凉的!眼看就要到手的两万块钱,就这么没了,那家伙,老心疼了!(最近,你黑土大叔经常奔波于鸡窝,狗窝,猪圈之间,他在干啥?你想,你细想)”大家别误会,这可不是《策划》中的台词,而是来自“博客白云飘飘.COM”中白云大妈的日记。为把费尽苦心注册来的域名“发扬光大”,其主人赵超接受采访时称不会转让域名,而是利用这个域名为“白云大妈”续写博客,制造更多的笑声。可如此做法是否会对《策划》的作者徐正超造成侵权,徐正超又是怎么看待把自己当成宋丹丹的“白云飘飘”呢?昨日,记者进行了采访。

编剧徐正超:别玩过火就行

看过博客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络到了《策划》编剧徐正超,听说有人为白云大妈续写博客,他扑哧乐了:“能让大家乐和的事就不是坏事。”

他认为,赵超之所以能把博客续写得很好玩,证明他挺喜欢《策划》这个作品,喜欢白云、黑土两位名人,“说实话我愿意给这样的人支支招,白云是个可爱的人物,一定要延续可爱的路子写,别玩过火了就行。”但如果是单纯为赚钱而注册域名,徐正超的评价是:挺恶心,而且他认为即便拍卖,也未必会拍出好价钱。

律师:没有商业目的就不侵权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的杨功涵律师,对于赵超为“白云大妈”续写博客一事,他认为构不上侵权,“毕竟赵超没有抄袭,照搬作品内容。”不过,赵超这种没有按照原著作者意愿发表作品的行为不太妥当,除非赵超用于商业目的,否则此行为构不成侵权,谁也不能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