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黛玉出家”域名被注叫价一元

时间:2007-03-07 11:42   来源:eNet硅谷动力
借助社会热点,将注意力转换成经济利益,这是眼球经济的精髓。近日,北京一位叫赵峰的域名投资者抢注了黛玉出家.cn中文域名,并把它放到了一家叫大玉米的域名交易网站上拍卖,起拍价一元钱。记者进入 大玉米域名交易网,看到赵峰的黛玉出家已经从1元钱的起拍价被拍到了

借助社会热点,将注意力转换成经济利益,这是“眼球经济”的精髓。近日,北京一位叫赵峰的域名投资者抢注了“黛玉出家.cn”中文域名,并把它放到了一家叫“大玉米”的域名交易网站上拍卖,起拍价一元钱。记者进入 “大玉米”域名交易网,看到赵峰的“黛玉出家”已经从1元钱的起拍价被拍到了一万三千多元的高价。

由于最近电视剧《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在长春兴隆寺出家,加上今年红学热,国学热的兴起,“黛玉出家”这一新闻立刻就成了国人关注的热点。由此注意力转化而来的经济价值立刻引起了域名投资者的注意。

据记者了解,该域名的投资者赵峰,目前经营着一家科技公司,他从99年就涉足域名交易领域,是北京“圈内”有名的炒家。记者辗转采访到了他,赵峰告诉记者,他目前已经成功交易了几十个域名。最近几年开始专注于中文域名的投资。说起域名投资的心得,赵峰认为投资中文域名的关键是看的准,要认识到域名的内在价值。“就拿现在的‘红学热’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突然爆出个‘林黛玉’出家这样的大新闻,那影响力能不大吗?借着‘黛玉出家’域名的火爆,可以带来很大的流量,那个网站不抢着要啊”。

在采访中赵峰表示,虽然在“大玉米”交易网的起拍价只有一元钱,但他相信“黛玉出家.cn”的最终价值会得到体现。他说“我本身就是红迷,这个域名是传统文化结合社会热点,想不火都不行。”

传统文化是在中华民族漫长的发展历史中沉淀下来的精华,它的影响力非一般热潮所能比。据统计,中国有爱好《红楼梦》的“红迷”近千万人。传统文化的人气丝毫不逊色于“超女”等流行文化。但它的价值却一直没有在市场中得到体现。这次“黛玉出家.cn”的火爆,与近期易中天、于丹、刘心武受到广泛欢迎有一曲同工之妙。这是正在崛起的中国传统人文价值回归的一个表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