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mobi手机域名推出职业“黄牛”狂炒

时间:2006-12-20 20: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罗曙驰
继“.com”“.net”之后,互联网顶级域名又迎来一个新成员———“.mobi”(英文mo-bile的缩写)。

继“.com”“.net”之后,互联网顶级域名又迎来一个新成员———“.mobi”(英文mo-bile的缩写)。这一专为手机上网打造的国际顶级域名,昨天在蓉向近百家企业路演。

令人惊讶的是,在此前三个月的开放注册期中,四川名牌企业还只有通威、全兴等注册了.mobi手机域名,绝大多数知名企业正暴露在被抢注手机域名的危险之中。

“.mobi在全球范围内的域名注册量已突破30万。中国注册量目前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位,约有4万多个。但随着3G的推出,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无线互联网站投入运营,因此.mobi将成为新的热门。”国内最大的域名注册提供商某网络公司副总裁周锚透露:“只要企业建网站需要针对手机上网用户,那.mobi就是最好的入口。而以前在.com、.net上出现的抢注潮,同样会发生在.mobi上。”

据称,.mobi开放注册后,“米农”(域名炒家的俗称)们就纷纷抢下有价值的名称,像“福娃”、“2008”这些有特殊意义的域名被抢注,其价格在域名交易圈已被炒到十几万到几十万元不等,部分城市还出现了职业炒家。据说成都出手最豪爽的某”米农“,一次性竟买了8万元约100多个.mobi手机域名。

“和福建、浙江等‘域名投资大省’相比,四川企业的域名投资和保护意识还很差。”周锚坦言。据称“.mobi”曾有一个多月的“限制行业优先注册期”,以保护商标持有者,但四川的知名企业注册者却寥寥无几。

周锚还透露,由于众多手机巨头支持.mobi,今后在手机上网时,网址的后缀将缺省设为.mobi以方便访问。比如访问新浪的移动互联网站,不是输入“wap.sina.com.cn”,而是较简单的“sina.mobi”。此外,.mobi采取了通常的网页设计程序,拥有相关域名的网络公司在做移动开发时,可以简便搭建移动网站。这将有利于个人创业者在互联网上开店的同时,也可开面向手机上网用户的移动商店。

“.mobi”是专门针对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上网的域名,经国际域名管理机构I-CANN批准,由全球惟一专门为无线通讯而设立的域名管理公司dotMobi负责运营,公司13家股东中,多是竞争对手,比如诺基亚和三星、Google和微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