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西部最大域名交易昨敲定 20万元买回域名

时间:2007-03-29 09:18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杨龙 王薇
西部最大金额的一次域名交易昨日敲定,西部电子商务巨头全球制造网花费近20万元向浙江一公司购买原本属于自己的.cn.net域名。此前,由于晚了一周续费,该域名被抢注。 20万元高价创西部最高 昨日,双方达成协议并签字,全球制造网已经向对方支付了2万元的定金。据了解

西部最大金额的一次域名交易昨日敲定,西部电子商务巨头——全球制造网花费近20万元向浙江一公司购买原本属于自己的.cn.net域名。此前,由于晚了一周续费,该域名被抢注。

20万元高价创西部最高

昨日,双方达成协议并签字,全球制造网已经向对方支付了2万元的定金。据了解,重庆易易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办的全球制造网(www.easyeb.com)目前是中国第三大电子商务平台、西部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此次购买的是国内域名.cn和国际域名.net。

据全球制造网CEO吴限介绍,此次成交的价格达到6位数,卖方也表示,此次交易价格是西部地区最大的一次。

晚了一周续费被人抢注

吴限说,“公司在2005年注册域名时就将国际域名.com、国内域名.cn 和.net全部注册。但在次年初续费时由于疏忽,对国内域名晚了一周续费,没有想到就被浙江一公司注册了”。

由于网络域名蕴涵了巨大商机,全球制造网上周刚刚在成都获得200万元的风险投资。正因如此,当全球制造网打算向浙江公司购回该域名时,对方开出了50万元的天价。经协商谈判,全球制造网拒绝了50万元的要价,后来以基本不超过20万元的价格达成了交易。

重庆域名现状堪忧

完成此次交易后,浙江方面也在偷着乐。该公司参与交易的相关人士介绍,此前注册这个域名只花了不到百元的注册费用。另外,该公司域名资源库中卖上好价钱的也不多,1998年、1999年注册的都有,“养了很多年了,就是在等待伯乐”。

该人士还表示,重庆的cn域名数量,在全国只排在第18位,和其他直辖市差距很大,国际域名更少,即使已经做网站的公司域名结构都不是很理想,因此在这方面还有待加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