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mobi手机域名将有多火?

时间:2006-12-20 03:54
  互联网的出现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虽然起步之初倒下了不少先烈,但互联网人群以几何级的数字急剧膨胀,并成为人们生活之所必需。当下炒得沸沸扬扬的.m ob i手机域名,人们也在一边观望一边权衡:3G时代,.m ob i手机域名将火到什么程度?

互联网的出现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虽然起步之初倒下了不少先烈,但互联网人群以几何级的数字急剧膨胀,并成为人们生活之所必需。当下炒得沸沸扬扬的.m ob i手机域名,人们也在一边观望一边权衡:3G时代,.m ob i手机域名将火到什么程度?

根据摩根斯坦利的全球互联网发展趋势报告,移动是互联网发展的下一个重要机遇:目前世界人口的1/3(22.9亿人)在使用移动电话,而到2008年,预计全球将有一半使用可移动上网的电话。2005年全球移动互联网的业务收入为190亿美元,与在线广告业务的收入相当。移动互联网的前景毋庸置疑,但同时我们也看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波三折,这让我们想起d o tM ob i全球总裁N e il E dw a rd s说过,问题的关键在于移动互联网内容不足,用户使用成本费用过高以及网络的连接性和回应性不良。

而.m ob i的出现将使整个移动通信行业联合起来,确保移动内容互联网的站址有特定规则,并且对于移动用户来说有着始终如一的完美的体验。

和.com不同,.m ob i不仅是全球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专门为手机而设立的顶级域名,其管理者同时还是域名标准的制定者以及移动互联网标准的主要推动者。也就是说,.m ob i的购买者得到域名的同时也加入了一个开放性标准联盟。.m ob i能够引导客户访问那些互联网上已经针对移动设备进行了优化的网站和服务,从而享受更适于自己设备的更佳体验方式。同时,.m ob i的推出为全球无数中小型内容供应商提供了方便,.m ob i可以充分利用现有互联网的优势,比如低廉的价格可以接触到许多的企业以及供应商的途径,使任何一个人在网上实现自己的身份。

目前,.m ob i域名注册势不可挡,在全球范围内,正在以每天超过1万的速度飞速增长,截止到12月,m ob i全球注册量已经超过30万,中国列全球第二。为帮助用户采用.m ob i域名,d o tM ob i公司还推出了.m ob i开发者社区论坛和手机网站质量报告网站,预计明年1月将推出中文网站。中国很多企业和用户也逐渐意识到注册.m ob i手机域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了自己品牌资源的高度重视。国内目前的注册量近4万,其中中国万网(www.n e t.cn)作为中国最大的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注册量在全国占据首位。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企业对.m ob i域名的认识,促进企业品牌保护,在.m ob i注册局的支持下,2006年下半年,中国万网在全国多个城市比如南京、北京、武汉、成都、厦门、杭州等地举行了“.m ob i神州之旅”(www.m ob i-cn.cn)域名巡展和宣传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为适应.m ob i域名的迅猛发展,中国万网正致力于移动互联网前沿技术的开发应用,推出了.m ob i域名空间站,并对万网用户提供完全免费的服务。中国万网此次推出的.m ob i域名空间站具有简便、实用的特点。注册m ob i域名即可拥有m ob i域名空间站,空间站带有m ob i建站工具,简单的操作即可以自动生成精美.m ob i网站,比如上传网站,简单到都不需要ftp,只需点击“上传到域名空间站”按钮,就可以用手机访问该网站了。

随着3G服务的推出,可以预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无线互联网站投入运营。对公众来说,每个人都有手机,每个人都会因为便携轻巧而用手机上网浏览图文、资讯;每个人或企业都会注册和拼命保护好自己的手机域名不为他人拥有。从这个意义讲,真正的完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即将来临,.m ob i手机域名也将影响到今后的世界状态和大众传播形态。

周锚:中国万网副总裁,中国地质大学人文经管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