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索爱中文商标遭抢注 索尼爱立信无奈做嫁衣

时间:2007-04-06 23:08   来源:DoNews!   作者:公维锋
索尼爱立信近两年发展非常迅猛,一家2001年10月由爱立信和索尼共同组建的新公司,用了5年多的时间崛起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在竞争几乎白热化的手机市场取得如此的成绩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尤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为引人注目,中国是索尼爱立信目前唯一集研发、采购、

索尼爱立信近两年发展非常迅猛,一家2001年10月由爱立信和索尼共同组建的新公司,用了5年多的时间崛起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在竞争几乎白热化的手机市场取得如此的成绩着实让人刮目相看。

尤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为引人注目,中国是索尼爱立信目前唯一集研发、采购、生产和地区销售为一体的市场,同时也是索尼爱立信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之一,其产量占索尼爱立信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正是集合了爱立信在手机制造、索尼在音乐和数码产品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及有效的市场推广策略打造了索尼爱立信这匹手机市场的黑马。

在中国,消费者习惯的把索尼爱立信简称做“索爱”。索尼爱立信尽管目前已经推出了许多手机配件产品,但其业务仍然是专注于做手机终端。

然而在2006年底,市场上却出现了多款“索爱”MP3、MP4数码产品。一直专注做手机的索尼爱立信是在低调扩充产品,还是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李鬼”?

经记者调查,到目前为止,北京中关村等一些主要数码产品卖场均没有发现“索爱”数码系列产品。而在网上和其他部分省市却有几十款MP3、MP4和多家经销商。

后经了解发现,“索爱”的确非索尼爱立信,同时也不是人们想象的假冒索尼爱立信的“李鬼”。

“索爱”系列产品的拥有者系广州索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据其销售副总经理付建军介绍,公司是于2003年9月申请注册的第九类产品 “索爱”商标,涵盖MP3、MP4等数码产品,电话机、手机等电子产品,公司是“索爱”商标的合法拥有者。

广州索爱数码科技注册了“索爱”商标后,索尼爱立信2005年曾经多次与广州索爱数码科技进行过沟通和协商,尤其2006年最为频繁。索尼爱立信提出两三千万元的价格希望广州索爱数码科技转让“索爱”商标,但最终没有成功。

付建军表示,公司总经理刘建佳注册“索爱”商标并非是想贪图一个短期利益,而是希望做成一个事业,公司的前景远远不止两三千万。

广州索爱数码科技于2006年5月份左右正式推出了MP3、MP4产品。2007年1月1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签约超女何洁做形象代言。尽管广州索爱数码科技是个成立没有几年的新公司,但其持有的索爱天生就是“名牌”。不过他们没有坐享其成,相反广告投放上却异常的迅猛。2007年2月,与CCTV2、3、4、7多档节目签署了为期一个月、达126次的广告投放,与CCTV2《非常6+1》签下了全年广告。

据付建军介绍,目前已经有十几款MP3、MP4产品上市,除北京和一些边远的省市外,基本每个省市都设立了经销商,今年的销售额期望达到1.5亿元。他表示,在品牌上,公司力争实现一个巨大的提升。

谈到与索尼爱立信的关系时,付建军表示,广州索爱数码并不想混淆视听。他们自始至终都旗帜鲜明的表示,他们是索爱商标的合法拥有者,与索尼爱立信没有任何关系。“至于消费者是否混淆,只是消费者自己的事情,广州索爱数码科技不会去误导消费者。”包括对于经销商,他们也要求像消费者说明索爱产品与索尼爱立信不存在任何关联。

索尼爱立信也于2007年1月15日下午向媒体发布声明称:索尼爱立信至今未生产过MP3播放器。媒体所询问的市场上出现的相关MP3产品与索尼爱立信无关。

尽管各自都在表明,索爱和索尼爱立信没有任何关系。但“索爱”这个品牌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的概念已经可谓根深蒂固。想让众多的消费者一一明白两者的关系恐怕不是那么简单。

广州索爱数码科技的有关人士透露,公司未来可能进军手机终端产品,只是暂时还没有具体实施的计划。其官方网站的公司介绍中也有这样的说明,“公司以数码、数字视听产品为主产业群,同时向数码学习机、数码照相机及手机等领域扩张发展。”

有朝一日广州索爱数码科技一旦进军手机终端,两者想没有关系都很难。

索尼爱立信是手机市场的一匹黑马,然而却在无意中替人做了嫁衣。有的恐怕不仅仅是后悔,还有更多的无奈。

这真可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