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日本搜索网站遇到麻烦 域名被一家公司仿用

时间:2007-04-10 02:17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天门山
据外电4月9日消息,号称中国Google的百度公司在日本遇到了与公司日本网站域名相关的麻烦。上个月,百度在日本推出了其在海外的第一个搜索业务门户 www.baidu.jp 。但是百度现在发现有一个和它这个网站域名类似的网站出现了,这个称作CBC公司的网站,其首页的顶部有一行

据外电4月9日消息,号称中国Google的百度公司在日本遇到了与公司日本网站域名相关的麻烦。上个月,百度在日本推出了其在海外的第一个搜索业务门户www.baidu.jp。但是百度现在发现有一个和它这个网站域名类似的网站出现了,这个称作“CBC公司”的网站,其首页的顶部有一行字:“我们的公司与日本百度株式会社(Japan Baidu K.K.)完全没有关系,是一家合法的日本公司。”

这个网站的首页页面上还有四个文字链接:舶来手表事业部、中华料理ー麒麟坊、中古自动车事业部和产业废弃物事业部。首页右上角还有一个通向中文页面的文字链接“中国语”,该页面左下方还有一个网站流量统计标志,点击该标志进入后显示截止周一中午已经有160个用户对该网站www.baidu.co.jp累计点击了286次。日本知识产权仲裁中心(Jap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Arbitration Center)的网站http://www.ip-adr.gr.jp)上的内容显示,百度向该中心已经提交了一个控告。该中心上个月作出了判决,这个域名将还给百度。百度的代表周一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媒体也没有能够获得CBC官员的评论。

Google在日本和韩国都提供了网络搜索服务,其网站分别是www.google.co.jp和www.google.co.kr。但是在中国,它也好象正遭遇着一个所谓的李鬼。网站www.Gmail.cn和Google的国际性电子邮件服务网站www.gmail.com极其相象。“.cn”后缀一般用作中国的域名。一位法律界人员于2月份告诉媒体称,Google正在设法购买这个互联网域名www.gmail.cn。该网站www.gmail.cn由北京互联网域名注册商爱思美科技(ISM Technologies)公司拥有,但它不愿意将此域名出售给Google。

Google一位女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就此域名争端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Google已经拥有网络地址www.google.com.cn和www.google.cn。据欧洲新闻报道称,Google还陷入一场纠纷之中。本月初,该公司为了阻止波兰一组诗人使用地址www.gmail.pl,而采取了法律行动。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