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日本也有“李鬼” 百度首次海外扩展遭遇域名纠纷

时间:2007-04-12 02:45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sowot
据上海媒体报道,百度经常被人们说成是中国的Google。最近百度在第一次海外扩展中,就遇到了长期困扰Google的问题域名纠纷。 公司位于北京的百度在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上占据着一半以上的江山。上个月百度在日本创建了海外域名 www.baidu.jp 但是在日本却碰到了一个域名

据上海媒体报道,百度经常被人们说成是中国的“Google”。最近百度在第一次海外扩展中,就遇到了长期困扰Google的问题——域名纠纷。

公司位于北京的百度在中国的搜索引擎市场上占据着一半以上的江山。上个月百度在日本创建了海外域名www.baidu.jp但是在日本却碰到了一个域名为www.baidu.co.jp的网站。

这家网站的主人是名为CBC的一家日本公司。CBC还在这个网站的上方明确标明“本公司完全合法,并且与日本百度无任何关系”。该网站上有四个链接,分别指向四个页面:手表进口部,二手车销售部,一家中国餐馆和一个工业废品部门。这个网站还有一个中文版链接,并且设有一个来访者统计日志。上面显示截至到周一中午,网页点击次数为286次,来访者为160人。

日本知识产权仲裁中心在其官方网站(http://www.ip-adr.gr.jp)表明百度已经向其提交投诉,并且该中心上月判定这个域名应该归还给百度。CBC代表声称,CBC公司三月底已经向日本特区法庭对此仲裁提出上诉,第一次听证会将在五月举行。百度代表在周一接受采访时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Google已经将其搜索引擎业务扩展到日本 (www.google.co.jp) 和韩国(www.google.co.kr)。但是google在中国也被类似的问题困扰。中国某网站www.Gmail.cn就很象是出自于Google的e-mail业务www.gmail.com (.cn是标识中国域名的一个后缀)。

法律界人士本周二表示,google正在试图收购www.gmail.cn这个域名。然而这个域名的主人,北京某域名注册公司ISM科技(ISM Technologies)拒绝将此域名出卖。对于google是否将对ISM科技就域名纠纷采取法律措施一事,google发言人拒绝发表任何评论。Google目前在中国的域名有www.google.com.cn和 www.google.cn,在中国拥有1.37亿用户。

欧洲曾经有新闻报道指出,google在今年初曾经把一批波兰诗人告上法庭,试图让其停止使用 www.gmail.pl的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