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打中国互联网络旗号 “逼”单位注册域名

时间:2006-12-22 08:10   来源:东南早报   作者:黄毅辉
12月20日,厦门一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因冒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注册商标CNNIC遭罚。据悉,这是全国查处的首例域名注册机构商标侵权案。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上百家单位收到传真,内容大致为:我机构收到某某人提出的贵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申请,作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

12月20日,厦门一家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因冒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注册商标“CNNIC”遭罚。据悉,这是全国查处的首例域名注册机构商标侵权案。

去年以来,全国各地上百家单位收到传真,内容大致为:我机构收到某某人提出的贵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申请,作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授权机构,有义务通知贵单位把自己享有的中文域名合法注册下来,请贵单位3天内来注册中文域名,否则将被别人抢注。
 
该传真还列出了注册域名的价格。

接到投诉后,厦门市工商局执法人员于11月23日对被举报和投诉的厦门中企联网络服务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查扣了该公司使用“CNNIC”商标印刷的21本空白合同及几百份传真件。

经查,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从2006年5月至案发时,采取恐吓用户等手段,冒用注册商标“CNNIC”,共为中国经济出版社等42家单位注册域名业务45单,获利20多万元。

据业界人士介绍,目前许多域名注册企业的欺诈手段很多,比如有的域名推销员干脆事先就把某家单位的域名进行注册,然后告诉对方,你的域名被抢注了,如果需要拿回的话,要交纳一笔钱,而业务员通过这样的方式可赚取非法利益;有的域名注册公司以极低的价格先吸引用户,但是在用户续费时,拼命抬高价格,或用各种手段进行变相收费;有的域名注册公司故意设置种种障碍,给企业转移域名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