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神秘客无偿转让“五粮液”等域名 欲为“玉米虫”正名

时间:2006-12-24 19:50   来源:DoNews!   作者:朱青亮
随着端午节等众多有着中国内涵的域名被国外恶意抢注的事件后,域名抢注可以说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了。动动脑筋动动手就可以获得高达几百倍几千倍的收益,被人们一直认为绝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在域名投资领域成为不争的事实。但由于近来蜂拥而入的抢注者不少人是把抢注别人

随着“端午节”等众多有着中国内涵的域名被国外恶意抢注的事件后,域名抢注可以说是今年最热门的话题了。动动脑筋动动手就可以获得高达几百倍几千倍的收益,被人们一直认为绝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在域名投资领域成为不争的事实。但由于近来蜂拥而入的抢注者不少人是把抢注别人的商标品牌为作为发财的手段,因此被网友起了个不雅的绰号“玉米虫”。

近日突然听说国内一域名收藏者宣称要无偿捐赠众多知名品牌域名给相关企业,非常感到惊讶。记者打开至尊商务(www.zhizun.com)这个网站,五粮液、雅虎中国、新郎希努尔、郎酒等众多知名品牌和奥林匹克、福娃体育等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域名赫然在目,另外包括很多娱乐界的超级偶像和互联网业界知名人士的域名,如林心如、张娜拉、周杰伦、郭富城、古天乐、周鸿祎、方兴东等。还有少量非常罕见的行业域名乒乓球、碧螺春等在该网站公开报价数十万元出售。该站站长如何获得这么多域名,笔者感觉不可思议,更不可想象的是他竟然可以把这些具有巨大价值的域名拿出来无偿转让。笔者与站长联系试探获得某个名人域名时,遭到了拒绝,理由是必须是域名代表的本人方可获得该域名,并需要相关详细证明。据站长介绍,他一直十分关注民族品牌的情况,看到很多知名企业、机构和名人的域名被人抢注后拿来恶炒,非常痛心,比如央视一套的恶炒和一些名人的域名被指向黄色不良网站。另外笔者还惊奇的看到,一代伟人周恩来 、邓小平等中文域名竟然也在该网站上,不过未在转让列表栏下。

该站长认为,之所以发生很多域名抢注后的恶意炒作,和一直以来国人的品牌保护意识淡薄分不开的。以致于互联网上的门牌号--域名很早被人抢注竟还没有察觉。他耗费巨资购回的这些品牌域名并不是指望从中赚取一笔,而是能够为保护民族品牌尽一份力。同时希望这些企业可以为其正在筹划的爱心中国网站提供一些资金或物质上的支持,能够帮助更多的贫困儿童和需要帮助的人,让互相帮助、互相尊重成为和谐社会的主旋律。目前,至尊商务(www.zhizun.com)正与相关企业和机构联系中。该站长希望以后媒体可以改变看法,让“玉米虫”这一称号淡出历史舞台。

相信随着本次域名赠送活动的进展,必将在域名投资领域掀起一阵新的风暴。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