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内地大陆首富杨惠妍域名被公开100元叫卖

时间:2007-04-27 09:15   来源:17Tech
04月27日全球商业报道:近日,笔者寻找大陆首富杨惠妍的博客。找到进入到www.yanghuiyan.net时,发现被人以100元的价格公开叫卖。 名人域名频频遭遇抢注 随着国际上企业对域名保护意识的增强,为了暂时避免官司的麻烦,许多域名投资者就把注册域名领域扩展到世界名人的

04月27日全球商业报道:近日,笔者寻找大陆首富杨惠妍的博客。找到进入到www.yanghuiyan.net时,发现被人以100元的价格公开叫卖。

名人域名频频遭遇抢注

随着国际上企业对域名保护意识的增强,为了暂时避免官司的麻烦,许多域名投资者就把注册域名领域扩展到世界名人的名字上。

来自全球商业报道消息,目前世界上比较有影响的名人的名字多已被注册成域名。他们包括:美国总统克林顿、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英国首相布莱尔以及布莱尔刚出生的孩子莱奥、法兰西伟人拿破仑、新加坡前领导人李光耀等。

我国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名字也在抢注之列。其中maozedong.com的域名是被一个英国人于1998年4月26日注册,dengxiaoping.com和jiangzemin.com是被同一个美国人分别于1998年10月26日和1998年7月18日所注册。

据深入了解,这些以名人名字构成的域名大多都没有组建网站,显而易见,域名的持有者将会在适当的时机把他们推向域名交易市场,而目前,以李光耀的名字命名的.com域名已经正在ebay.com拍卖。

以名人的名字作为域名被抢注再次给国内企业敲响了警钟。今年是企业上网年,如果不及时保护自己的网上资源,即使将来通过官司来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域名,但是却要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与其将来通过官司解决域名争端,不如现在就行动起来,及早保护自己的网上商标不被侵犯。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