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祥云”手机域名遭抢注 北京奥运圣火点燃商机

时间:2007-05-03 13:3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苑希
奥运火炬接力作为北京奥运会最重要、公众参与性最直接的主题文化活动,将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掀起奥运狂潮。由于注意力经济的效应,奥运圣火也将点燃巨大的商机。 4月26日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火炬设计方案及火炬线路隆重发布后,立即引起了众多商家的瞩目。当天晚

奥运火炬接力——作为北京奥运会最重要、公众参与性最直接的主题文化活动,将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掀起奥运狂潮。由于注意力经济的效应,奥运圣火也将“点燃”巨大的商机。

4月26日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火炬设计方案及火炬线路隆重发布后,立即引起了众多商家的瞩目。当天晚上,北京奥组委即宣布三星电子、可口可乐、联想集团3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由此,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国际赞助商也超出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的2家(三星电子、可口可乐)。作为国际奥委会3家顶级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与奥运火炬接力的合作已有7届;而三星电子继雅典奥运会、都灵冬奥会之后,此次是第三次牵手奥运会火炬接力;联想则是首家成为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

在奥运收藏市场上,北京奥运会火炬系列特许纪念品在火炬公布的第二天就上市了。此次推出了多款带有火炬接力标志的特许商品,价格从几元钱的邮票到20多万元的纪念金盘都有。

记者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和工美大厦的奥运特许店看到,由中国金币总公司限量发行的贵金属纪念章包括1公斤金章、1/10盎司金章、1克金胸章、1公斤银章、1盎司银章及镀银铜章6个规格。“这是奥运史上首次发行的奥运仿真火炬接力纪念章。”奥运特许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外,奥运火炬“祥云”一诞生,手机域名即遭到抢注,并在网上火热叫卖。

一位自称姓罗的先生称,奥运火炬“祥云”的手机域名“XiangYun.mobi”和“luckycloud.mobi”均已被他抢注,他认为该域名价值10万元人民币,希望有资金和有理念的个人或组织,一起开发一个关于“北京奥运主题”的手机网站。

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火炬传递中,由于在美国境内的火炬传递参与者,在跑每公里时需交纳3000美元,使组委会仅此一项的收益就达到1100万美元。虽然此举被国际奥委会称为过度商业化而有悖奥林匹克的精神,但是,从此奥运火炬传递的巨大商业价值却得到了商家的认可和注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