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北大建五星级酒店争议未息 域名又遭抢注

时间:2007-05-04 10:20   来源:17Tech   作者:王丹红
北大建五星级大酒店争议未息 未名湖大酒店.com又遭抢注

人民网的一则隶属于北大管理的北大科技园正在校园东门边兴建五星级的“未名湖大酒店”的消息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此举引起全国网友特别是北大学生的广泛争议,北大建五星级大酒店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据网友爆料,“酒店门”事件余波未息,未名湖大酒店.com中文域名又于昨日遭抢注。

在北大科技园官方网站上贴出的“未名湖大酒店采购公告”上写明,未名湖大酒店是由北大科技园独立投资建设的第一家五星级校园商务酒店,是中关村中惟一的大比例配套,集住宿、会议、娱乐休闲和餐饮为一体的高端商务酒店。酒店坐落在北大成府园校区,已开始动工,样板间已落成。

舆论认为,北大校园土地宝贵众所周知,长期以来学生一直抱怨宿舍、自习教室拥挤,为什么不用这块地来建紧缺的科研和教学楼呢?另外,北大学生对酒店以“未名湖”冠名不能接受,“未名湖之所以闻名是因为它是百年北大的象征,就像北大的图腾,每个游客来北大都会想到未名湖,一个酒店若以未名湖冠名,是糟蹋了未名湖的清誉。

“北大建五星级大酒店”被爆光后,伴随而来的是广大“玉米族(域名投资人的昵称)”纷纷出手争夺“未名湖大酒店”的域名。据记者在中国万网搜索,weiminghuhotel.cn和weiminghuhotel.com.cn于2007年4月18日被人注册,而未名湖大酒店.com中文域名刚刚被人在2007年5月3日注册,未名湖大酒店相关域名纷纷旁落。

记者根据网上信息打通了一位成功注册“未名湖大酒店.com”中文域名以及英文域名的资深域名投资人侯先生。从他口中得知,已经有多位买家和他联系,甚至有买家报价12万买断其全部未名湖大酒店域名。

中国知名酒店营销专家爱成认为,随着举世瞩目的奥运会的临近,中国酒店业特别是北京、青岛等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酒店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而对酒店已有网站进行改版并对域名进行保护和升级将成为城市酒店切割奥运会团体、会议、散客资源的重要渠道。反之,则意味着品牌的不完整和客户资源的流失。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域名投资虽然具有投资少、回报率高等特点,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就是一个稳赚的项目。目前,很多企业的网络品牌和电子商务意识淡薄,如果一个好域名没有人识货的话,同样没有市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朱家国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9-06 07:09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