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知名企业中文域名成为域名投机者最爱

时间:2005-09-27 01:33
抢着把知名商标、知名人士的名字注册一个域名(domain name),这在兴起不久的英语为主的网络世界中,早已有过许许多多先例;这种抢注域名、待价而沽、趁机狠狠敲诈一笔的人,被人称为域名投机者。在多国语言域名注册系统开始运作以后,这样的恶梦开始了一个又一个的新

抢着把知名商标、知名人士的名字注册一个域名(domain name),这在兴起不久的英语为主的网络世界中,早已有过许许多多先例;这种抢注域名、待价而沽、趁机狠狠敲诈一笔的人,被人称为域名投机者。在多国语言域名注册系统开始运作以后,这样的恶梦开始了一个又一个的新循环,域名投机者把目标伸向了世界各大语系去抢注域名;其中最大的市场,当然是总人口数超过十亿、很快会变成全球最大网络使用者群体的中文世界。

根据调查报道,调查了去年11月10日、Verisign公司负责发放域名的多语言域名注册系统正式开放申请以后,域名投机者的活动情形。根据所做的调查,在全球前十大最有价值的商标(包括Coca-Cola、Microsoft、IBM、Intel、Nokia、GE、Ford、Disney、McDonalds、AT&T)中,只有Intel已经注册了它的中文域名,其他九个品牌名称的中文商标,都已被域名投机者给吃掉了。另外,像香港的著名企业汇丰银行、和记黃埔,他们的中文域名也已经被人抢注。

有人查访到许多有趣的现象,包括佛罗里达州一位先生成立了一家小公司,请来两位中国学生付他们16美元的时薪,三人一起研拟了一串名单--有意在中国开展市场的科技公司及消费性产品公司的名单,然后在开放申请中文域名的时候,一口气把所有这些名字都申请注冊。

还有技术高手熟悉內码,知道每一个中文字是由哪四个英数字母的內码拼成,所以甚至在11月10日开放注冊之前,就先把知名企业的中文商标名字,拆成內码以后申请域名注册;这样,当中英文域名转码系统开始运作以后,他所预先申请的这些域名就会显示成中文。有一位身怀此等绝技的先生,以此为他的企业客戶预先保留住他们的中文域名;他所经营的公司专门为大型消费性产品公司提供保护域名的服务。

香港一位学生抢注了和和黃埔的中文域名后,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开价100万美金出售这个域名。而佛罗里达州那位先生,更是洋洋得意地说:他比美国政府还厉害,因为他手中握有微软Microsoft的中文域名,力足以打败Bill Gates这位世界首富!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