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投资太有财了

时间:2007-05-10 11:45   来源:财富非常道   作者:李南
主持人:李南 嘉宾:季欣麟、谢巍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各位好,欢迎您收看今晚的招商银行( 21.75,0.02,0.09%)《财富非常道》,我是李南,那之后我们的节目,我们还是照例和《投资有道》来一起来合作,我们请到的是总编辑季欣麟,你好,欣麟 季欣麟:你

主持人:李南

嘉宾:季欣麟、谢巍

李南:《财富非常道》,不说不知道,各位好,欢迎您收看今晚的招商银行( 21.75,0.02,0.09%)《财富非常道》,我是李南,那之后我们的节目,我们还是照例和《投资有道》来一起来合作,我们请到的是总编辑季欣麟,你好,欣麟

季欣麟:你好,谢巍好。

李南:另外就是联恒市场研究公司的总经理,谢巍,你好谢巍。

谢巍:你好,李南。

李南:那今天我们的话题也蛮有意思的,从我的一个同事说起,按道理他们家是喜得贵子,非常地高兴,那最后很忙活,本来因为在孩子出生之前,这个爷爷已经起了很好听的名字,但他突然听说这个孩子,这个有一个这个名字还不够,该要有个域名,我要在网上注册一个域名之后呢,那没准他小心成了才,才了家什么之类的,这可以作为官方网站,有等等等等,有一系列可以衍生产品可以开发,那发现呢,如果用孩子本名去注册的话,已经被抢注掉了,当然他可以买回来,但是要花800块钱,他觉得好像,这个还是张白纸嘛,不需要花800块钱嘛,我可以再起一个名字嘛,对不对,所以现在正在起这个名字,所以他也在鼓动我说,李南你一定要赶紧注册一个域名,我想了想,我下节目之后,我马上就会去做这个事情,但目前还没有,不知道是不是被抢注掉了,所以这个域名投资,我就发现,其实是一个,我觉得是一个一本万利的事,我觉得Google,他花一百万,它居然花一百万去买他的域名回来,包括像这个连邦软件是嘛,他花了七位数字去买了8848.CN,这如果要是,无非就是几个英文字母,几个汉字而已,只要一转手就可以这样高的,这样的回报,觉得那比炒股强多了,是不是,欣麟,你觉得呢?

季欣麟:这其实,它是一个我觉得是知识经济最极端一个例子,大家常常讲知识就是力量,或者说,我常常算命说,我会不会哪个时间有钱,可是你有钱你要采取行动,对,就像我们讲说华盛顿大学这个学生,他用KU.CN,他就3800万美金,可能人一辈子都赚不到380万美金,可是他在很短的时间,就是因为注册一个叫KU.CN,或者你注册一个….CN,7600几万美金,就是说这样的话,他等于是说把这个知识经济的这个范畴,跟品牌的力量结合在一项,所以我觉得这个潮流,就看到说一个新经济一个诞生。

李南:新经济,域名经济的诞生

季欣麟:可以这样讲,就是说它有一个它的交易市场,虽然是一个镜子一样,我们看到这个镜子,看到它说,我们现在处在什么样系统一个经济的模式里面。

谢巍:我想这是一个高科技新时代的新的烦恼。比如说起了一个孩子的名字,还要为他起一个域名,那我最近就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我孩子也长大了。我不用给儿子起名字了,起域名了,那我为了注册一个新的公司,我要给新的公司给它起一个域名,结果我们发现以前起名字是到工商局去登记就行了。现在不行,现在必须要网络上通过,通过以后就才能进入这个工商这个领域,不然的话你工商注册完了以后,发现网络被人注册了,那你会很烦恼,这会就像你刚才讲了,就不得不,不只花800了,要去购买回来这个数字。

李南:对对对

谢巍:当然我们不像Google这么知名,也没有比利斯那么大的一个方向去企图,那么我们在做这个域名查询的时候,我们整整花了一个月。我们想了大概几百个域名,结果在几百个域名当中,我们有一次输录进去以后,发现这个域名没有被注册,当时还一阵窃喜,结果到第二天,我们确认说,其他域名都被发现,都被人抢注了。那我们再去注这一个域名的时候,对不起,已经被人抢注了,也就是说我们在注册域名的时候。

李南:就一夜之间啊

谢巍:一夜之间,别人已经发现了我们的行为,并且抢注了。

李南:什么叫发现你们的行为。

谢巍:可能我们在网络上的动作,去查询的过程,被人被那些所谓的黑客,或者专门是做域名抢注的专业人才发现了。

李南:太有才了,他居然知道你在搜索,而且他们一个软件已经感应到了你们在搜索,他就立刻就觉得是有机会了。

季欣麟:这个其实叫做…(英文),很多网站它会留下一个小的网站档,…(英文)进入你在网上,你去搜索哪些网间

李南:那…(英文)就是甜点了。

季欣麟:他通过看这些,通过一些破解,看到这些…(英文),原来这个谢巍他在昨天晚上已经上过这个地方,用这个查过了,对,我们常常看到像Sohu上面所选蔡依林,上个月有多少人搜寻蔡依林,就很多这样子一个记录在网上。

李南:但你说这没有涉嫌到所谓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比如说,我知道当年Google也是要诉诸于法律手段的,比如说要仲裁等等,结果后来还是没有搞定,结果还是花了一百万,所以有专家说,其实你去仲裁的话,你要花几万块钱的仲裁费等等,那哪怕是你赢了,你也不赢得能够拿回这样一个实际这种域名的权利,所以通常大家会选择,干脆我还是花现金买过来,觉得这个效果会比较便捷,比较有效一点点,这是为什么呢?

谢巍:刚才季总讲了一个说知识经济,我在这里想增加一个,这叫边缘经济,所谓的边缘经济就是不主流,而且也没有明确的政策法规来规定它,规范它。

李南:有一个,现在有一个叫域名争议解决办法,如果有争议的话,由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所公布的,

谢巍:是,我想整个的政策法规还在摸索当中吧,应该我个人觉得,它是属于一种探索,跨出了这一步,我相信任何一种交易,任何一种行为就必须要有一种规则,有规则比没有规则好,这是肯定的。有了规则以后,大家知道可以遵循一些什么,然后去做。但是我相信这个规则是在不断的成熟当中,酝酿当中变化的,那么我个人认为无论怎么说,今天无论是Google,或者其他,他当时在Google.com的只有,没有想到Google.cn,给了大家一个机会,这就是一个市场经济,市场是很公平的,你当时没有注册,今天你来注册了,但是其他人发现你总有一天来注册,那说明这个人是有投资眼光的,你Google.com你注册了,你可以一辈子不用Google.cn,但是你今天发现了中国市场,你发现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域名,你需要注册的,也就是说你发现了这个名字背后的财富,所以你来注册的时候,那个人比你更早有投资眼光,他注册了,你要付一百万美金,我觉得这也是一种买卖双方的一种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