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视频]奥运域名高价卖 专家提示理智对待

时间:2007-05-10 20:09   来源:CCTV.com   作者:15点新闻
随着2008年的日益临近,奥运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使它成为众多投资者竞相追逐的热点。一个注册成本只需要几百元的网络域名,只要与奥运有关,身价便被炒至上万元。然而,这些域名真的能给投资者带来利润吗? 上海的罗先生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样式发布之后,就立刻注册了一个名为

 

随着2008年的日益临近,奥运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使它成为众多投资者竞相追逐的热点。一个注册成本只需要几百元的网络域名,只要与奥运有关,身价便被炒至上万元。然而,这些域名真的能给投资者带来利润吗?

上海的罗先生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样式发布之后,就立刻注册了一个名为“祥云”的域名。随后,他将该域名标价10万,并在网上公开征集合作者,希望可以共同经营这家网站。

罗先生:如果有商家能意识到它的价值,我想,我说的那个,应该都不止10万元。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像罗先生这样在网上从事奥运域名买卖的人并不在少数。在淘宝网上输入"奥运域名",记者看到,相关的销售信息多达100多条。这些被出售的域名大多价格不菲,而含有"奥运会"、"2008"字样的,价格则高达上万元。一个名为"中国奥运会专题网.com"的域名更是被标价2008万。记者随即与其中一位卖家取得了联系。

记者:您在网上叫卖的域名买家多吗?

网络域名卖家:是这样,在我这儿打听的人倒是挺多的,但是真心实意想买的,没多少。

记者:那是什么原因呢?

网络域名卖家:主要还是价格谈不拢吧,可能有些人觉得这个太贵了,但是我觉得奥运域名它的升值空间还是挺大的,反正我也不愁卖不出去。

所谓"域名",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我们俗称的“网址”,而注册一个域名非常简单。登陆相关机构的网站,输入您想要注册的域名,如果它还没有被注册,您只要再交纳几百元的费用,这个域名就注册成功了。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安全工程系副教授杜彦辉:一个好的域名它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容易记,那么这样的话网民更容易通过它来访问这个网站,提高这个网站的访问量。那么,域名是否真的能给投资人带来巨大的利润呢?家住北京西城区的刘先生就陷入了域名投资的尴尬之中。

域名投资者刘先生:我注册这个域名要花好几百块钱,现在一年到期了还得再续费,现在我手头上这种域名还有十几个,卖也卖不出去。我现在身边好多朋友也是这样,大家都挺愁这个事情。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安全工程系副教授杜彦辉:与奥运有关的域名注册确实存在着一些商机,但是大量的注册这种域名会给网民带来一些经济负担,而且有可能会导致优秀的域名不被大家访问,所以我们建议网民在投资与奥运有关的域名的时候,一定要理智和谨慎。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提示,理智,对待,专家,高价,奥运,域名,视频,注册,这个,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