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食品企业网”中文域名被抢注后获利

时间:2007-05-19 01:05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李云
食品企业网”中文域名被匿名抢注后获利

互联网上访问网站必须输入的域名,越来越具有品牌意义,已经有不少人通过注册名人、知名商标等同音域名作为商品换取高额回报。5月14日记者了解到,最近云南也发生了域名被抢注的情况,食品企业网中文顶级域名被人匿名抢注,并以高价上网转让。

据记者到,目前世界范围内对域名抢注没有明确的管制规定,且域名在世界范围内都具有惟一性,这也意味着我们想要用“xiuyu.mobi”作网上宣传,惟一途径是出钱向注册者购买。16日,在云南,一个20岁的小伙出售抢注的域名“食品企业网.com”,转让给真情企业公司因而净赚了6万元。

据介绍,现在网站已成了企业形象的一部分,特别是想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互联网域名就要与企业的标志和商标尽量接近,域名在一些企业看来就是“网络商标”。于是很多人便专门抢注各种有价值的域名,再高价出售,最为厉害的就是抢注各类知名企业名称和知名商标。IBM、可口可乐等世界大公司,都曾吃过域名之苦,许多企业不得不付巨款购买与自己企业商标同名的域名。在美国,连街头上的小百货店和小加油站都注册域名,以便在网上宣传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食品企业网”中文域名被匿名抢注后获利,


发布者资料
wqq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5-19 01:05 最后登录:2007-05-19 01:05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