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民收购gucheng.com域名 引发“真假股城网”之争

时间:2007-05-21 17:12   来源:尊米网   作者:血蜘蛛
赢在米坛5月21日消息,域名gucheng.com于今年2月易主,近日相关网站股城网上线,因与域名为stockcity.cn的股城网站名相同,一下子引发了业内讨论的热门主题,对此赢在米坛展开了调查。 经向原持有人了解,域名gucheng.com于今年春节后被一位郭先生收购,因有保密协议所

赢在米坛5月21日消息,域名gucheng.com于今年2月易主,近日相关网站“股城网”上线,因与域名为stockcity.cn的“股城网”站名相同,一时间成了业内讨论的热门话题,对此赢在米坛展开了调查。

经向原持有人了解,域名gucheng.com于今年春节后被一位郭先生收购,因有保密协议所以我们未了解到更多信息。

8万元收购域名 只为自己做站

之后我们与现在的“股城网-gucheng.com”的负责人郭先生取得了联系,郭先生讲他本人也是做网站的,今年春节后以8万元收购了这个域名,本想做个旅游类的网站,但经调查做旅游网需要的投入资金巨大,自己无法支撑,所以才听了朋友的建议做了个“股城网”。

股城网stockcity.cn 突然觉醒

同时我们联系了“股城网-stockcity.cn”的负责人冯先生,他表示股城网(stockcity.cn)也早有注意此域名,但当时域名持有人并不打算出售域名,故只好作罢。现在这个情况,股城网(stockcity.cn)有收购“股城网-gucheng.com”的可能,至于收购预算及细节,有待公司内部通过并与对方商谈。

专家提醒企业应注重域名保护

国内很多企业都不注重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而域名资产就是最典型的企业品牌,“股城网”的案例非常典型,如果股城网stockcity.cn能够早些意识到域名保护的重要性可能就不会发生此事了。对此,业内专家提醒国内众多企业,一定要提到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尽快将与自有品牌相关的域名保护起来。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