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文域名不可抵挡 主流浏览器升级放量

时间:2007-05-23 12:36   来源:赛迪网   作者:chlvud
以IE7.0、Firefox2.0、Netscape8.0为代表的主流浏览器近期纷纷升级,并全部实现对中文.cn域名的支持。有专家预计,伴随着网民对浏览器的更新,今年年底全球超过90%的网民上网时,都能够输入中文.cn域名直接访问网站。 据Market Share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升级之后的新

以IE7.0、Firefox2.0、Netscape8.0为代表的主流浏览器近期纷纷升级,并全部实现对中文.cn域名的支持。有专家预计,伴随着网民对浏览器的更新,今年年底全球超过90%的网民上网时,都能够输入“中文.cn”域名直接访问网站。

据Market Share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升级之后的新版本主流浏览器吸引了大量用户下载,新旧版本之间的更新换代加速。2007年3月,在全球浏览器市场中,IE浏览器以78.57%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中支持中文.cn域名的IE7.0的市场份额,从2006年4月的0.34%迅猛增长到29.99%。

有业内专家认为,2007年将是IE7.0等升级版浏览器的放量增长年,预计在未来一年之内,IE7.0 浏览器的用户群将随着Vista强劲的销售步伐迅速上升,最终完全取代IE6。另外,同样支持中文.cn域名的新版Firefox 2.0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已占据了9.38%的市场份额。

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普及也成为我国网民母语上网的利好消息。微软相关人员介绍,Vista操作系统的内核已嵌入对中文.cn域名的支持,任何在此系统使用的浏览器和应用程序都可以输入中文.cn域名直接访问网站,使用Vista系统的网民已经实现了无障碍的母语上网。据微软公司公布Vista推出第一个月的全球销量超过了2000万套, 3月份的市场份额更比1月份狂涨近12倍。

据此,专家预测,随着浏览器的全面升级和应用放量以及Vista操作系统的迅速普及,2007年底全球将有超过90%的网民在各种浏览器地址栏直接输入 “中文名称.cn”后直接访问相应网站。

据一项中国网民访问互联网途径的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被访者表示更愿意使用母语接入互联网,认为使用中文.cn域名访问网站更加便捷,我国发展中文母语上网已经势在必行。专家指出,中文母语上网的巨大市场前景,驱使越来越多的软件供应商接受中文.cn域名标准,全面打开了中文.cn的应用通道。

■点评:

全球兴起中文热之后,中文.cn域名又成为一股不可抵挡的潮流。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