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大量.com.cn域名打不开 CNNIC疑为二次解析问题

时间:2007-05-23 13:48   来源:艾瑞网   作者:leesa
5月23日,据网友反映:日前.com.cn域名由于二次解析的问题,部分.com.cn打不开。今日中国工商银行、汽车之家等用户经常访问巨大的主流网站均遭遇这个问题。 原来,从今天上午开始,中国工商银行(www.icbc.com.cn)、汽车之家(http://www.autohome.com.cn/)、中国移

5月23日,据网友反映:日前.com.cn域名由于二次解析的问题,部分.com.cn打不开。今日中国工商银行、汽车之家等用户经常访问巨大的主流网站均遭遇这个问题。

原来,从今天上午开始,中国工商银行(www.icbc.com.cn)、汽车之家(http://www.autohome.com.cn/)、中国移动飞信(www.fetion.com.cn)等.com.cn域名后缀的大量网站出现了不能打开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广大网民的浏览。

一些专家指出如此大面积瘫痪与客户端对中文域名的解析与域名后台解析有关。

中午,来自CNNIC方面的消息称:.com.cn域名解析问题需要负责的应该是二级域名服务商。原来,在CNNIC的根域名服务器之下还有二级域名服务商的服务器进行二次解析,所以推测这次问题应该出现在二级服务器上。如果二级服务商还不能解决问题,才会由CNNIC出面解决。

其实,此前国内因域名问题导致网站损失的事情连续发生,关于谁承担经济责任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息过。后来,记者再次联系CNNIC方面如何解决,对方称还没有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