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少林寺手机域名遭遇抢注

时间:2007-05-25 08:34   来源:今报   作者:彭国印
手机已经被人们称为第五媒体,今年手机域名.mobi正式向全球开放注册以来,互联网域名遭抢注的一幕开始在手机互联网上疯狂上演。5月10日,.mobi域名首席注册代理机构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在.mobi神州之旅郑州站活动上告诉记者,包括少林寺(shaolinsi.mobi)、仰韶(yangsh

手机已经被人们称为“第五媒体”,今年手机域名“.mobi”正式向全球开放注册以来,互联网域名遭抢注的一幕开始在手机互联网上疯狂上演。5月10日,“.mobi”域名首席注册代理机构中国万网副总裁周锚在“‘.mobi’神州之旅郑州站”活动上告诉记者,包括少林寺(shaolinsi.mobi)、仰韶(yangshao.mobi)等在内的河南“名片”的“.mobi”域名,已被别人抢注。

“.mobi”是谁,有什么用?

“.mobi”和大家熟悉的“.com”一样,是互联网世界顶级域名。所不同的是,“.mobi”是移动设备用域名,通称手机域名。

“‘.mobi’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商业标志作用非常明显,是企业营销的‘移动名片’。”周锚说,随着手机应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用手机浏览器上网,但由于手机屏幕较小,内存有限,供PC浏览的网站并不适合手机使用,“‘.mobi’手机域名在移动运营商、互联网内容提供商以及用户之间创造了一个舒适的连接,将成为企业抢占手机互联网空间的一把钥匙”。

2005年7月,在爱立信、谷歌、微软、诺基亚等九大厂商的共同出资与倡导下,“.mobi”获得准生证,成为全球范围内第一个支持手机浏览的顶级域名。去年9月26日它登陆中国,一个月的时间注册量就占到了全球总数的13%,居世界第三位。

“不少人注册‘.mobi’域名用于投资。”万网客户服务中心一负责人透露,在优先注册期,“.mobi”注册价格较贵,为2400元/2年,而今年开始进入正式注册期后,注册价格下降为520元/2年,很多想投资的个人便纷纷抢注企业、地名、区号等有价值的“.mobi”域名。

河南企业电子商务品牌维护意识亟待加强

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越来越多,使得抢注“.mobi”域名基本上等同于抢占商机。周锚提醒说,“.mobi”域名注册的有效期是两年,两年期满一般其注册人都会续注,基本等于“永久性牌照”。而“.mobi”域名同样具有不可重复性,一旦你的名字被别人抢注,你就无法使用了。“河南一些文化古迹和知名企业的‘.mobi’域名被抢注很正常,但这也反映出河南在企业电子商务品牌维护方面的关注度亟待加强”。

业内人士认为,参照这几年互联网的发展速度,今后手机网络也会很快普及,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很可能会出现类似互联网域名抢注的“.mobi”抢注风潮。周锚说:“这对那些还没有注册手机域名的企业来说,无疑将是一次巨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