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uueye:域名是网络的基础产品 中文IDN无法做到

时间:2007-05-29 09:12   来源:易域网域名论坛   作者:uueye
首先在注意的,中文IDN是2000年出来的东西,不是新生事物,到今天已经走过7个年头,但7年过去,还是在起跑线,仍然没有得到实质的应用 而域名本身是网络的基础产品,什么是基础产品?就是最基础的东西,世上没有一项基础产品是要整个市场左等右等,N年前说要等CNNIC插

首先在注意的,中文IDN是2000年出来的东西,不是新生事物,到今天已经走过7个年头,但7年过去,还是在起跑线,仍然没有得到实质的应用

而域名本身是网络的基础产品,什么是基础产品?就是最基础的东西,世上没有一项基础产品是要整个市场左等右等,N年前说要等CNNIC插件强奸全天下电脑,今年又说要等IE7盗版普及全天下,以后又会说要等用户观念、习惯改变,等用户习惯在地址栏输入中文域名,等,还要等,等了这还要等那……  这还叫基础产品吗?

中文IDN不像西班牙文、法语、俄语、德语等拉丁文IDN、甚至还有日文IDN,这类IDN仍然是拉丁文法,只要当地在键盘改装一下,完全可以做成直接支持,可以在键盘输出,而中文有没有这种变通?有,拼音就是。

中文不确定性太高,以上左等右等的例子就是不确定的因素,而中文IDN投资周期长,推出7年仍然属于起跑线,中文字、词汇远比英文多选,可选择性/替换性太多,由于可替换高,卖出收益基于国内居民购买力也不会高,绝难出现英文的高额成交案例。

也有朋友提过,中文IDN就算是白金词汇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普通人想要了解“打印机”,多半会到pconline或搜索引擎找,但是否会把“打印机”填上地址栏,那就疑问了,但是普通人想要了解具体的公司,如“招商银行”,因为不记得网址,他会有动力在地址栏直接输入“招商银行”试试,但这类商标IDN能否玩,这里就不想浪费口水,除非你有强烈的打官司兴趣。

所以你真要玩,先算好自己的钱包和预算,包括时间的预算,续费的预算。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